怼了京东伤了小米!雷军称京东在售电饭煲无一符合压力标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05-18/18:14
  • 刘强东可能不会想到,刚刚高调宣布要推出红米Note4X京东特供版的小米忽然间就翻脸了。

    今天上午,一场名为“大智移云”的产业论坛在河北廊坊举行。在这场论坛上,向来喜欢怼天怼地怼空气的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出现了,在发表演讲的过程中,雷军谈到了自家产的小米电饭煲,谈着谈着,京东就莫名躺枪了。

    雷军表示,起初以为国人去日本买电饭煲是崇洋媚外,后来经过研究才发现,中国的技术比日本落后很多,而京东上虽然有一千多种国产电饭煲,但达到压力IH电饭煲标准的一个也没有。

    201305221020306690

    当然,这些都只是铺垫,雷军的重点依然是为了赞扬小米电饭煲。据雷军介绍,为了做出优秀的电饭煲,小米还专门邀请了发明日本高端电饭煲的老先生来中国创业。最终的结果是,小米用了前后两年半的时间,在高端电饭煲领域发展成了第一。

    据雷军介绍,小米电饭煲花了18个月时间,轻松完成了电饭煲不粘锅的工序。之后,利用小米商业模式的创新,就很轻松地做到了日本电饭锅价格的20%。总而言之,在雷军的眼中小米电饭煲可谓是物美价廉的代名词。

    在演讲中,雷军还详细介绍了小米在智能硬件方向的布局。雷军表示,小米已经切入100个细分领域,投资了77家企业,希望能将小米智能硬件发展成为智能舰队。为了更清晰地展示小米成绩,雷军还列举了小米的多项产品数据,比如小米手环累计销量突破3000万只,在中国排第一,全球排第二。

    按照雷军的预计,小米在今年将有非常大的概率年收入会超过一千亿美金。他认为,能够获得这些成就,主要是因为小米的创新(精神)。

    小米的创新精神究竟有多大威力我们不得而知,但雷军在论坛上的演讲其实也把自己坑了一把,因为在嘲讽京东上没有一款符合微压标准的电饭煲的同时,雷军似乎忘记了自家电饭煲也在京东上售卖的事实。不得不说,这就很尴尬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