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霹雳!《加勒比海盗5》片源疑似被盗迪士尼遭勒索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05-16/17:02
  • 自上周五开始,一场互联网领域的“生化危机”在全球蔓延。短短几天时间里,已经有超过150个国家的30万台电脑遭到名为“Wanna Cry”的勒索病毒攻击,一旦计算机被该病毒感染,电脑中的所有文件(包括文档、图片、视频等)将被加密锁定,而用户则需要在指定时间内向黑客支付价值300美元的比特币才能“解救”自己的电脑。

    需要注意的是,近几日里被感染的电脑大多为医疗系统、快递公司、电信公司、能源企业等,这些公司内部电脑大都牵一发而动全身,由此带来的损失也是极为惨重的。现在更糟糕的消息来了,网络勒索又盯上了迪士尼。

    548d2ef0c011f532a51c4037d260c325

    华特迪士尼公司CEO鲍勃·艾格在周一表示,黑客声称盗取了一部尚未上映的迪士尼电影,并以此要挟迪士尼以比特币的方式支付大笔赎金,否则就会在网上发布这部影片。

    虽然艾格没有透露被盗的影片到底是哪一部,但迪士尼定于近期上映的影片只有两部,分别是《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和《汽车总动员3》,而业内猜测普遍倾向于前者——《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该片刚刚在中国举办了首映礼,且此前已经确认会于5月26日在中美同步上映,如果此时被盗,那对于迪士尼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

    c99662b04e361130e2e273abcf32ee2b

    业内人士分析称,迪士尼即将上映的这两部影片都是大制作,预计全球票房会超过5亿美元。盗取了影片的黑客称,他们首先会发布5分钟的电影片段,然后再发布20分钟片段,直到自己的赎金要求得到满足。

    不过,艾格并不愿妥协,目前迪士尼方面已经联系了FBI(美国联邦调查局),并表示不打算支付赎金。然而,FBI似乎也无法帮助迪士尼解决问题。FBI声称,对于财大气粗的大公司来说,很多时候付出的赎金和巨额营销花费相比,简直是沧海一粟。

    但事情并非这么简单,一旦片方真的支付了赎金,很可能会让黑客养成恶性“产业链”,未来也就会有更多黑客去盗取片源,勒索制片方了,届时影视产业还会有活路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