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维图新趣驾WeLink手车互联 为后装车联网车机划分级

  • 来源:驱动中国   2017-05-16 16:06:58
    • 正文
       

    2016年初,四维图新与飞歌等国内知名车机厂商签署战略合作,意味着四维图新正式发力汽车后装市场行业。四维图新凭借着完善的芯片级车联网系统解决方案,不断吸引更多的后装车机企业向其抛出橄榄枝,并提出定制化需求。2017年4月,四维图新推出的手车互联软件“趣驾WeLink”,搭载飞歌、车行健、恒晨等品牌的智能车机产品上市,以智能交互的方式,为车联网用户构建新型的行车生活。

    系统全自动安装,即插即用

    手机与车机实现互联,并进行交互操作的功能,大多应用在汽车前装主机上。尽管一些后装车机产品曾搭载过此功能,但由于兼容性与定制化服务等问题,曾经一度无法被市场所接受。四维图新此次推出的趣驾WeLink手车互联软件,具有95%的安卓手机适配率,100%的IOS系统适配率,覆盖市面700多款主流手机,可以说具有完美的兼容性。

    趣驾WeLink手车互联软件在系统操作方面,并非是简单的手机画面映射,而是通过定制化的创新改进,实现了横屏化的全屏投影同步显示,避免了手机端竖屏设计的应用不适合驾车习惯而存在的安全隐患。此外,其定制的主界面(launcher)的扁平化设计风格简洁大方,更是方便驾驶者的操作。趣驾WeLink中的导航、微信互联、语音交互、娱乐系统、应用商店等一系列软件应用,均是四维图新自主研发或与第三方提供商定制的车规级专用版本。特别需要提及的是腾讯是四维的第二大股东,在腾讯系的应用软件支持方面,四维的产品相比其它的同业企业而言会有天然的优势!而如果用户希望自行添加手机版APP,趣驾WeLink则可以将应用调试成车机版模式,真正提升了用户的整体体验。

    手车互联,是车联网基础性的解决方案

    早在2016年,四维图新就为长城汽车的H1车型上定制推出了手车互联的解决方案,不久前更是在长城汽车最新的豪华车品牌”WEY”上落地。四维图新为手车互联加载了远程智控、安防监控、救援服务等应用功能。”WEY”所使用的智享互联系统由四维图新与长城共同设计,并全新打造。该解决方案基于四维图新完善的TSP云端服务,将传统的导航、内容与呼叫中心服务将作为基础配置,属于四维图新的高端定制化服务产品。

    四维图新布局车联网市场由来已久,但为何要推出手机与车机互联的系统方案。笔者认为,这实际上是一套完整的车联网解决方案,并且是车联网概念基础性的体现。而在后装车机上加载手车互联系统,则是为了解决车联网的首要问题——联网。

    在高端的车联网主机上,一般都配备4G或3G网络模组来实现联网功能。但购买高端车联网主机的车主只占少数,更多的车主希望能有价格适中,且功能齐备的车联网主机出现。因此,手车互联解决方案应运而生。

    精准、快速、安全、智能的导航体验

    另一方面,由于四维图新的趣驾WeLink手车互联系统进行了充分的优化,可利用主流手机强大的硬件运算能力,来弥补车机硬件能力不足的行业普遍问题。同时,手机上的存储空间将直接共享给车机,车机厂商只需保证趣驾WeLink系统在映射交互操作时流畅运行即可,进而可以大大降低硬件的生产成本。更为重要的是,所有的软件都是运行在手机上,车机端不会保存任何的敏感信息,进而完美地解决了车主在应用的方便性与隐私性之间的平衡。

    四维图新拥有更高车联网研发主动权

    四维图新收购杰发科技之后,在系统解决方案方面比之前更加具有主导权。在车联网应用中车主有不同的应用需求,而主机厂也有不同对应方案的要求。作为行业上游的供应链,四维图新将按照各种主机厂和客户不同的定制需求,推出了不同的解决方案。

    由此可见,不论四维自身的技术实力的储备,还是其资源整合能力都十分强大。四维图新的TSP云端服务架构,可以为各品牌车机提供不同级别的车联网服务接入。让后装车机企业在采购车联网软硬件解决方案时,真正享受到多级别定制化的服务。而这一切,都源于四维图新拥有更高的车联网研发主动权。

    截止到目前,国内多家后装车机企业都与四维图新签署了合作协议。尽管这些企业所采购的解决方案不尽相同,但值得注意的是,四维图新是国内唯一一家具备软件研发和汽车电子芯片制造的车联网软硬件方案提供商。后续,四维图新将可通过其车联网各级别解决方案,不断蚕食绝大比例的后装车联网主机市场。而趣驾WeLink手车互联系统,只是一块小小敲门砖。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