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员工公开diss优酷,阿里选择息事宁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7-05-11/17:14
  • 心情再怎么不顺,KPI压力再大,也不应该失了风度,而腾讯员工此次公开骂“优酷傻逼”的确触犯了众怒。

    17

    昨天晚间国内唯一两家市值超过3000亿美金的互联网巨头在酒桌上公然撕逼了!

    恰逢剧酷联合的内容发布会晚宴,腾讯员工和优酷员工就像是仇人见面分外眼红,以腾讯员工韩某的一句“优酷傻逼”开局,使得现场气氛变得格外诡异,优酷员工也算是沉得住气,并未有所表示,但是腾讯员工不依不饶,谩骂声不断,不时夹杂着其他人劝解的声音。

    16

    面对腾讯员工的咄咄逼人,一开始优酷员工并未有所表示,选择了息事宁人。但在最后一味的挑衅面前,同桌的优酷员工李某随手将手边的杯子摔在了桌上,巧合的是玻璃渣误伤了韩某的下属,最终酒宴草草收场。

    但故事的情节远没有结束,反而将事件向了高潮,随后优酷员工针对自己的无意行为进行了道歉,同时优酷总裁杨伟东第一时间向腾讯高级副总裁孙忠怀表达到了歉意,但是腾讯员工并未有所回应。

    值得一提的是,当时不在场的孙忠怀在当晚就针对此事发朋友圈攻击了优酷,事后又迅速删除了该条朋友圈。

    可以看出孙忠怀是护犊心切,在这个时候非但没有事先搞清楚状况,反而为自己的人鸣不平,明显是冲动了。

    腾讯与各种火爆剧场的版权都失之交臂,在视频业务上的压力可想而知,面对同桌友商,酒后失态也是在所难免,韩某失态在先的情况下,优酷年轻员工不堪辱骂摔杯也是情有可原。

    商场如战场,腾讯与优酷发生这样的不愉快完全可以理解的,但是舆论关注的焦点是双方事后的态度,能否是非曲直并且看清现实,并非是有错之后死不悔改。如此看来腾讯做错在先反而没有任何表示难免有点狂妄自大。

    良性的竞争能够促进双方共同成长,而恶性竞争对于整个行业来说都是消极的,优酷作为阿里系大文娱板块的主力业务,面对腾讯的不断挑衅,不知阿里会不会就此息事宁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