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首推全生命周期管理,共建环保生态城市

  • 来源: 互联网   2017-05-10/20:08
  • 近年来,人们的环保意识逐渐增强,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受到市民的青睐。自摩拜单车进入城市运营以来,一直助力环保生态城市建设,为市民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

    摩拜发展的每一步都是为了提高科学化运维和管理水平,为了提高车辆使用率和周转率,摩拜率先引入红包车机制。为规范用户停车,摩拜率先推出“摩拜智能推荐停车点”。摩拜首次实现人工智能(AI)技术在共享单车领域的大规模应用,发布了行业首个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魔方”。随着摩拜单车城市出行开放研究院的成立,与智库机构进行交流与合作,为城市发展提供助力。

    摩拜共享单车在促进节能减排、绿色环保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过去的一年里,以摩拜单车为代表的智能共享单车全国骑行总距离超过25亿公里,相当于往返月球3300次;累计节约4.6亿升汽油,减少碳排放54万吨,相当于17万辆小汽车一年的碳排放量;减少了45亿微克PM2.5物质排放。

    现在,摩拜单车又在共享单车全生命周期管理方面积极行动。5月4日,摩拜单车与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简称“中再生”)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率先实现共享单车“全生命周期管理”,共建生态、绿色未来。

    “此次合作将构建摩拜单车从生产、使用到回收的全生命周期绿色闭环,在共享单车行业内率先打造共享单车绿色回收产业链,为共享单车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提供批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再生化处理方案,同时也为城市闲置待处理非机动车的环保利用提供了样板解决方案。”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表示,摩拜单车为更多市民的出行带来方便,也给城市的绿色低碳出行提供了智能解决方案。

    据业内人士表示,摩拜的“全生命周期管理”,让共享单车生命得到“循环”,解决了共享单车服务期满后的回收问题,这样的绿色回收产业链有助于环保、生态、低碳、健康城市建设,树立了共享单车行业的标杆,值得赞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