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到获牌照 将有哪些重大战略调整?

  •   2017-05-09/13:35
  • 5月8日,易到宣布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北京市交通委正式通过了易到的网约车经营线上服务能力认定,并颁发网约车牌照。

    这是北京市向民营网约车平台,也是C2C平台发放的首张网约车牌照。这一牌照的获得,意味着易到将扫除障碍,融资得以顺利展开。司机提现和用户叫车的问题亦将迎刃而解。对易到来说,易到将迎来自身发展史上又一场历史转折和“绝地重生”。

    易到手里还有什么,未来将向何处?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仍是专车第一

    拿到网约车平台牌照,获得了合法身份,对于市场格局初定的网约车市场,易到依然具有极高的价值。

    2016年,国内网络预约出租车用户规模达2.25亿,其中网络预约专车用户规模为1.68亿。

    艾瑞咨询最新发布的2017年3月移动出行市场的数据显示易到月活跃用户达486万,紧跟滴滴排名第二。而在专车领域,以中高端出行起家的易到无疑稳居首位。

    在易到的数千万活跃用户中有超过一半的用户年龄在30岁以上,年收入20-30万的用户则占比接近50%。从易到给出的客户画像来看,易到的用户正是当今一、二线城市当中占比最大的中产阶级人群。目前易到覆盖全国190座主流城市,拥有超过600万注册司机和4000万注册用户。

    在这个迅速增长的市场,创立一个新的网约车企业显然需要大量时间和资金投入,与其如此入股易到显然是另一个最好的选择。

    汽车后市场占先机

    2017年,汽车后市场规模将过万亿,易到凭借自身汽车共享平台的优势,面对巨大的汽车后市场空间诱惑,已经在暗暗布局。

    艾瑞报告指出,易到平台以乘客和车主的需求为基点延伸,构建共享闭环。平台方面,易到打造的共享汽车生态将会形成“广告平台”“汽销平台”“车辆定制合作平台”“乐视内容平台”“金融平台”等多个平台体系。在开放的理念下,易到将吸纳越来越多的商家、车企、金融理财公司进来,而这也将成为易到的一项重要的收入来源。

     

    在用户端,不再只是停留在提供专车、拼车等位移服务,而是将消费、购物、娱乐等乐视生态服务嵌入,为用户提供全新的移动出行生活场景。乐视生态的系列终端产品——乐视手机、车联网、乐视汽车都会成为易到共享汽车生态的终端,扮演着生态圈的入口角色。

    在车主端,除了继续专车板块外,易到也已涉猎车后服务、二手车买卖及相关的保险、消费贷款、理财等业务,围绕车主形成一个完整的服务闭环。一方面增加了车主对平台的粘性,另一方面,也同合作伙伴一起延伸了对车主的服务边界。在此当中,乐视金融、车企、4S店等都已融入,成为生态支撑实体。

    可预期的将来,代驾、车险、理财都会进入到易到向用户提供的“全生活场景”服务之中,帮助用户实现一站式产品及服务获取,极大地丰富易到服务维度,这也是易到与其他网约车平台相比的差异化特色。

    那么,不禁有人会问,网约车平台易到的优势在哪里呢?答案是网约车平台的大数据优势。

    “目前中国网约车平台上大概有2000万的有效车主数量和3个亿的用户数量,我们可以通过车主的订单状况、行驶里程、车辆数据、车型选择等大数据的分析实时有效的向他推送关于车辆选购,二手车置换以及车辆维修保养、汽车保险等相关服务和优惠信息。”易到相关数据部门人士表示。

    在汽车后市场,特别是维保服务是相对低频高客单价的行业,之前的好多O2O创业者都希望通过上门洗车的高频服务或者是补贴来引流用户,但是实践证明这些方式很难形成差异化。而易到的场景优势,天然具有引流的作用,这是直接进入汽车后市场的O2O企业无法比拟的。

    易到能俘获一大片中高端消费用户,也是源于对“服务体验”的创新式苛刻追求。至今为止,易到是唯一坚持乘客司机双向选择的用车APP,易到更是开创了专车市场的跨界合作模式。有了高粘性且具备一定消费能力的用户群,易到离盈利似乎更近了一步。

    作为国内网约车市场的开创者,历经七年发展和沉淀后,正式获得牌照的易到也将借行业重新洗牌之机,又一次与竞争对手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获得历史性的发展机会。

    在易到2017年战略公布之前,我们能看到的仅有易到发力汽车后市场。而在易到拿到牌照后的通稿中称,将有重大战略调整,易到之家或许还没有真正浮出水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