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到拿网约车牌照大批司机恢复运营 打车难即将破局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5-09/11:00
  • “希望这是个好的新开端”。5月8日,还在往北京国际级机场T3航站楼送机的杨师傅听到乘客在说易到拿证的新闻,看了一眼后视镜,对车里的乘客这么说。

    12时32分,乐视CEO、董事长在新浪微博上公布了易到获得网约车牌照的消息。消息称,这是北京市向民营网约车平台、也是C2C平台发放的首张网约车牌照,而且,可在全国范围内通用。随后,易到官方、媒体也纷纷发布了这一消息,称这块高含金量的拍照,将扫清后续融资障碍,同时表明C2C模式获得政府认可,也将推动整个网约车市场的健康发展。

    这使得连日来传播的质疑不攻自破,而此前一直备受传言困扰,观望的司机群体,而由此吃下一粒强心丸。

    司机们终于吃下一粒强力定心丸

    “我觉得这是个特别有力的消息,至少此前抱怀疑态度的司机乘客,也算是被澄清了一些传言。伙伴们找到信心重回平台了,我也差不多可以放缓节奏,稍微休息下了”。

    这是司机们因为易到“提现难”问题爆发以来,杨师傅自称吃到的强力定心丸,尽管打车难、“提现难”问题不断出现以来他一直在坚持跑车。

    杨师傅被京人京车,此前开了10多年出租车,2015年加入了网约车,先后也在多家平台流转。最后,他选择加入了易到,“就因为看好司乘可以互相选则的规则”。

    北京出台网约车新政后,杨师傅就决定考取资格证,今年1月,他也成为国内首批“持证上岗”的网约车驾驶员。此后,基本除了限行休息后,杨师傅大多时间都在路上。

    “尤其是三四月因为伙伴们担心提现不成,再加上传的各种谣言,很多人不敢拉了。”而早已做好以网约车为生为事业的杨师傅,却坚信这些都不是问题,就在一些司机因为担心而罢工或者“怀疑观望”的时候,也有很多司机跟他一样,“更加奋力跑单”。据杨师傅介绍,就在舆论掀至浪尖的4月,他的月流水也是高达3万9千多,接近4万。

    同样处于“来单不拒”亢奋节奏的还有吴师傅,也是在今年1月,首批“持证上岗”的网约车师傅。他也选择“错峰提升价值”,连续两月,每月工作三周多,就能达到流水2万多。

    “我也有几次提现不成功,加油都有点紧张,但最终还是提出来了。说实话,也有过担心,但手里的活还真一直没停。就是相信这么大个平台,不至于不给我们司机一个交代”。

    易到逐渐兑现承诺,司机纷纷表示要大干一场

    4月,随着周航一封公开信,易到此前时有爆发的提现难问题随着司机的恐慌情绪而加重。但谨记着,易到组件了新的高管团队,董事长何毅也宣布了将在5月解决司机的提现问题。

    据易到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到目前为止,易到通过线上线下提现配合,已经逐渐解决了大部分司机的提现问题。

    5月以来,豪华车队的扬师傅也是坚持跑单,仅7天时间就完成了21单,收入达到8千余元。扬师傅说,“我一直觉得提现没什么问题,现在牌照来了,更不是问题了”。据他介绍,此前的跑单收入,在5月初都成功提现了,“所以才敢这么拼的干”。

    据了解,北京、深圳、上海等一线城市提现问题都明显好转。一线工作人员告诉媒体,由于新高管团队到位后,给了他们新动力和信心。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易到拿到牌照,更是“解除了没钱没牌照死循环”,由此给投资环境和用户都来了很大的信心,不少司机表示,合法了,提现问题也逐渐解决了,“终于可以撸起袖子加油干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