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斗狂人搅动武林江湖 徐晓冬360搜索热度超鹿晗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5-05/10:40
  • 号称“格斗狂人”的徐晓冬之前并没有什么名气,但近日,他竟然以狂妄的姿态挑战中国传统武术。第一战中,徐晓冬完胜雷公太极。随后,他便成为了体育界的话题人物,整个事件也在社会范围内引发了热烈讨论。

    无论在手机还是在电脑上,使用360搜索检索“徐晓冬”,出现的“新闻脉络”显示,相关的新闻自4月29日开始持续发酵,并引发各方关注,徐晓冬已然成为话题人物。

    徐晓冬大闹“武林江湖“,话题关注度持续升温

    4月27日,一段“打架”视频由四川武馆流出,并被各大门户和社交网站转发。视频中,徐晓冬和雷氏太极创始人魏雷站在擂台中央,徐晓冬率先发起攻击,左右勾拳连续出击打得对方鲜血直流,毫无招架之力,连退几步后便败下阵来。而整场战斗大约只持续了20秒左右。

    视频一经曝光,立即成为热议焦点。5月1日,王思聪干脆调侃传统武术:“演技浮夸,吓死我了。”不堪传统武术被如此抹黑的各门派承袭者、掌门人纷纷站出来表示,徐晓冬的行为对中华武术产生了负面影响,并各自请战,但未得到徐晓冬的回应。已平静多年的武林江湖就此“再掀波澜”。

    徐晓冬360搜索指数飙升,关注者多为年轻男性

    据360搜索指数显示,自视频曝光之后,“徐晓冬”(徐晓东)的搜索指数便开始迅速飙升。截至5月3日,徐晓冬相关搜索指数已突破10万量级,两个关键词当日搜索指数合计超过30万,并且呈现上升趋势。

    徐晓冬30万量级搜索指数大约是什么概念?当红小鲜肉鹿晗,是韩国知名组合EXO的前成员,最近又频频亮相跑男,他出演的择天记正在湖南卫视热播,影视歌三栖颜值爆表,鹿晗搜索热度持续上涨。然而如上图显示,现阶段徐晓冬(徐晓东)的搜索指数均已远超鹿晗,并有持续拉开差距的势头。

    另外,从关注人群来看,关注“徐晓冬”的用户,男女比例差异明显,其中男性占比84%,而女性只有16%;年龄上则以25-34岁的青年人为主。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因为互联网的主要使用者为年轻人,因此通过搜索引擎关注徐晓冬的人群多以年轻人为主;另一方面,由于事件涉及搏击、约架等稍显暴力的内容,相比女性,年轻男性对其关注度无疑会更高。

    另外,360搜索指数的需求图谱数据显示,雷公太极、mma、格斗狂人、一龙等词汇与“徐晓冬”有着较高相关度,用户在搜索徐晓冬时,也会搜索这些关键词,也会关注相关新闻资讯。

    人们对于徐晓冬挑战传统武林的相关词汇关注度,也在不断上升。根据360搜索指数数据,徐晓冬事件相关的“太极、一龙、雷公太极、mma”等词汇,也在最近一周内出现暴涨。其中,雷公太极、一龙和mma的搜索指数,达到了3-4万的峰值。

    战帖无数却无人应战,中华武术无需靠“群殴”证明

    如今,被整个武林“敌视孤立”的徐晓冬公开表示自己是在“以人名的名义打假”,愿意接受各路英雄的挑战,可进行不带护具、无限制规则的对战。虽然现在微博里无法找到该条留言,但其微博签名仍是“专业打假,先打骗子太极”。

    但实际情况却显示,徐晓冬并未接受武术大家的挑战,但凡传统门派的弟子向他挑战,他就找出各种理由回绝。他只允许自己挑选对手,其中包括马云的保镖李天金,创造过武林风最快KO记录的武僧一龙和太极实战第一人的王占军等。而这些被无端牵扯进约架的相关人员均表示无意迎战,中华武术无需靠“群殴”徐晓冬一人来证明。

    徐晓冬的双重标准也让网友产生质疑,打得过的就约战,打不过的一律回绝,打过了一个太极拳者就称整个太极拳都是骗人的花拳绣腿,这种说法未免太难让人信服。其实,如果徐晓冬真心本着打假而来,对于武林界的“去伪存真”是会产生一定积极影响,但如果这只是一场抬高自己的炒作,那笔者希望,这场闹剧还是早些结束为好,以免损伤了中华武术的名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