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春交会五大主题揭示:“大动作”不仅是终端众筹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4-28/23:04
  • 4月27日,中国联通信息终端春季交易会暨众筹5.0现场会在重庆火热开幕,并推出了“大合作、全网通、共精彩”的口号。春交会现场,众多行业大佬汇集一堂,论道前沿观点。

    据了解,此次中国联通春交会现场主要设立了五大主题,这五大主题既包括对行业生态的讨论,也涉及对行业未来的畅想。在沟通交流的火花中,许多合作机遇明晰起来。

    1

    其一,“大咖云集,畅谈峰会”。在春交会现场的智能终端产业链全生态合作峰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高通公司董事长雅各布、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等行业人士均出席并发表了演讲,此外还有来自手机行业、芯片行业、通讯行业的高端人士现身,畅谈对于“大合作、全网通、共精彩”的见解。

    其二,“终端众筹,直击末端”。这一主题的进行是中国联通与各大终端厂商缔结合作的绝佳机会。在春交会上,中国联通发布了“提速降费”的相关政策,这也意味着终端厂商与中国联通的合作不会止于渠道,完全可以延伸到流量生态等更广泛的范围中去。

    其三,“跨界合作,无限可能”。提起这个话题,就不难想到中国联通此前与BAT达成的重大合作,此次会议上专门设置了“联通创投推动产业链合作论坛”,以打造“全产业链合作”为目标的跨界合作的启动近在眼前。

    其四,“人工智能,畅想未来”。与这个话题相关的专题论坛有二,分别是 “人工智能发展论坛”、“5G通信与物联网发展论坛”,一个畅想未来人工智能在智慧家庭方面应用的诸多可能性,一个立足于当前技术为物联网奠定基础。

    其五,“三大联盟,共创共赢”。27号上午在春交会现场,举行了“全网通三大联盟启动仪式”,分别指供应商联盟、平台联盟和集采联盟,中国联通市场部总经理温宁瑞等领导以及产业链代表出席了仪式,这意味着基于“全网通手机”的生态合作正式开始了。

    从这五大主题可见,在此次中国联通春交会上启动的“大动作”绝不仅止于终端众筹,未来中国联通也将会在跨界合作、5G与物联网、全网通生态联盟等方面不断推进。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联通在终端渠道方面下功夫依然不少。在春交会上的“新思维、新模式、新机会——中国联通实体渠道转型发展论坛”上,来自手机企业的和零售渠道商的代表深入探讨了换机市场下的“新零售”,中国联通实体渠道未来也将持续向“新”的方向转型发展。

    事实上,终端众筹的意义正是基于智能终端的合作。此次中国联通春交会上,终端众筹是焦点之一,但中国联通将眼界放宽,将这种基于“终端”的合作放大到了基于“产业链”的合作。对于产业链来说,这无疑是一件好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