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最终还是“背叛”了自己,为了30万亿包揽快件!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7-04-27/17:49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27日消息   一提起饿了么,我们的认知都停留在“外卖互联网平台”上,饿了么最初的定位也是如此,不过这些都快成为前尘往事了,饿了么显然背叛了自己,在创办9年之后创始人张旭豪制定了新的战略:饿了么的首要任务还是继续做好外卖,但是要链接外物。

    170427173237

    今天,饿了么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了2017年年会,在会上张旭豪强调了这一新战略,并且解释,“万物”主要指比外卖更为巨大的30万亿体量消费品市场。其实早在今年年初,饿了么便已经成立了新零售部门,并且还和7-Eleven、屈臣氏等达成合作,在没有基本补贴的情况下,饿了么的非餐饮交易额已经占到平台整体的10%,俨然成为饿了么外卖业务之外的一大潜力市场。

    mp38412044_1446054667159_2

    当然,饿了么试水的成功是因为用户对餐饮之外消费品即时配送的确存在有庞大的需求量,饿了么眼馋这个30万亿体量市场的姿态彰显了张旭豪的野心。

    这一次,张旭豪提议将饿了么的使命改为更直观的“Make Everything 30min”,将世间万物接入每个人的30分钟便利生活圈。

    175812lz4ggyk0k7no04au

    已经属于阿里系的饿了么走的这一步棋或许正合马云爸爸的心意,去年马云爸爸就已经在煽动这个新的风口了,口碑、以及有着阿里标签的盒马生鲜,都已经在摸索这一“新零售”领域。

    除此之外,阿里的老对手京东祭出京东到家和达达这盘棋,扎根于本地化服务的美团也在探索除餐饮外的消费品即时配送市场。

    那么问题来了,饿了么是想跟风抢着在这一30万亿体量市场分一杯羹吗?但即使排除可能不会形成竞争关系的口碑等,京东到家、美团等对手又岂是好相与的?张旭豪抢夺30万亿体量市场将是一场持久战。最后还苦了消费者,原有的认知该打破了,饿了么不只是问你饿了么,还要兼职送其他消费品即时快件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