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款APP涉嫌违规,腾讯手机管家防止手机中毒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4-27/09:29
  • 随着手机APP的大量涌现,用户心里却有些没谱:这些软件安全吗?4月17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通告2016年第四季度电信服务相关情况,对北京地区手机应用商店的各类APP软件进行抽样测试,并公布多家应用商店上架3D休闲台球大师、超级摩托大赛等39款违规手机软件。

    据了解,这些软件风险在于强行捆绑推广其他无关应用软件,会给用户带来一定的资费消耗。对于担心下载违规APP的用户来说,腾讯手机管家已经支持对这39款软件的全面查杀,提供安全、清净的APP使用环境。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北京市通信管理局通告39款违规应用)

    浙江省王先生一直想考驾照,听朋友说手机上也可以练习,便从应用商店下载了“驾照考试通”APP。然而在使用过程中,王先生发现每次使用“驾照考试通”后,手机都会出现几款其他的应用,只好选择卸载。腾讯手机管家安全专家杨启波分析,“一些小众的应用商店潜藏违规软件,王先生使用的‘驾照考试通’APP中包含a.expense.tgpush.b木马病毒,进入手机后会后台静默安装其他应用,可以手动卸载或借助腾讯手机管家安全软件彻底清除木马病毒。”

    1.jpg

    (图:腾讯手机管家查杀“驾照考试通”恶意软件)

    除了王先生的经历之外,近期还有大批网友反馈手机突然收到大量扣费短信,腾讯手机管家病毒查杀记录显示,这是因为“变脸窃贼”病毒暗中作祟,为用户私自订阅了一些手机报等短信扣费服务。手机管家安全专家杨启波介绍,“变脸窃贼”病毒特征在于从云端获取延迟时间、运营商、地域等配置参数,利用这些参数控制应用功能,诱导用户安装一款短信扣费游戏攫取利益。如果用户授予完全的短信权限,该病毒还会在“作案”后删除扣费短信。据了解,“变脸窃贼”病毒目前已影响《我的像素世界2》、《我的汉克狗》、《我的汤姆猫》、《梦幻花园》、《八分音符酱》等多款游戏软件。

    2.jpg

    (图:“变脸窃贼”病毒影响多款病毒软件)

    不得不说,手机软件中潜藏的风险给人们带来了困扰。针对防范病毒类APP,腾讯手机管家安全专家杨启波就手机用户给出如下建议:其一,通过正规安全渠道下载官方支付、工具、游戏等各类手机APP,尽量避免在论坛、小型软件资源站等平台下载软件引发的安全风险。譬如,应用宝等大型电子市场及腾讯手机管家“软件管理”入口,提供绿色安全软件的下载;其二,借助安全软件保护手机安全。譬如,用户使用腾讯手机管家,定期对手机进行体检和病毒查杀,修复手机安全漏洞并及时更新病毒库,保障手机安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