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足联、中超、中甲转播权后,乐视体育被ATP终止合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7-04-25/15:11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25日消息   作为乐视的七大生态之一,乐视体育曾是中国“互联网+体育产业”最具前瞻性的领军企业,然而乐视从去年持续至今的紧绷资金链也影响到了乐视体育。最新消息报道,因为欠款超过1亿元,乐视体育的ATP版权合同已经被终止,如果这一消息属实,意味着乐视将失去ATP转播权。

    4ba5abd2-0c01-47bf-9426-11bac251998e

     

    这样的结局颇令人费解,但联系当下乐视体育的现状便一目了然,虽然在2015年11月,乐视体育与ATP签下长达五年的合同,成为ATP世界巡回赛官方线上合作伙伴和白金合作伙伴。但乐视当时为此付出了超额支出:据了解乐视体育与ATP签的5年新媒体转播合同每年需要支付2000万美元,但这一版权在中国大陆的价格之前从不超过200万美元。

    之后的发展比较戏剧,比如今年的ATP系列赛事版权费用,乐视体育必须截止2016年9月30日前支付完成,很显然乐视并没有按时履约。现如今或许ATP觉得再也等不来乐视体育的后续费用,合作叫停!

    20150923-497855dc8ba7f216_600x5000

    失去ATP的转播权并不是乐视体育丢掉的唯一资源,乐视体育今年失去的转播权还包括足联赛事、中超、中甲等项目,而目前或将步入后尘的还有温网转播这一仅存的网球项目,又众所周知,WTA、澳网均归属于爱奇艺,这样看来乐视在网球项目的垂直经营上已经相当被动,而乐视体育最初的野心是成长为基于“赛事运营+内容平台+智能化+增值服务”的全生态链体育生态公司,对比之下,无不令人唏嘘!

    0170425150015

    而乐视体育的翻身仗可能也是遥遥无期,乐视拖欠多方合作商款项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其挤牙膏式的还款进度下很难给乐视体育带来积极的消息,特别是近日乐视与易到创始人周航之间的口水战更加暴露了乐视如今的窘境。

    有多位业内人士都曾表示过乐视危机出现的必然性,6年来乐视体系累计筹资超过700亿元,这些资金都在快速扩张中消耗殆尽。乐视的野心和胃口足够大,但其获取现金的能力和消化能力却并不对等,如今连累旗下各个生态链遭受不同程度的“重创”,乐视体育或许被牵连的程度将不止于此!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