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品会遭股东抛弃,业绩出现断崖式下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7-04-24/15:21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24日消息,唯品会作为一家专门做特卖的网站,在国内率先开创了特卖这一独特的商业模式,并且短时间内在电子商务领域落地生根,商品囊括服饰鞋包、美妆、母婴、居家、3C等,然而好景不长在过去的两年时间业绩受到了竞争对手的冲击,股价出现断崖式下跌。

    1

    众所周知,唯品会之所以能够在短时间内崛起,并且占据一席之地,主要依托于其别具一格的模式,精选品牌+深度折扣+限时抢购被广大用户所追捧,再加上“零库存”的物流管理以及与电子商务的无缝对接,迅速获得了上下游的认可和拥泵。

    资本市场往往瞬息万变,残酷的电商领域同样危机四伏,相比京东以及阿里背后的庞大资源,唯品会的体量决定了其只能止步于此,毫无疑问随之而来的是遭受到股东们的无情抛弃,这是主观意识所无法改变的。

    2016年4月份,红杉资本从唯品会主要股东名单中消失,而在过去的一年期间,老虎基金也从唯品会的股东名单中去除,除此之外,T.Rowe Price资产管理公司、Sequoia Entities等也均在2015年先后从主要股东名单中无影无踪。

    联系到过去两年,股价从30美元到13美元的暴跌局面来看,唯品会正在面临资本市场的清洗。尽管从账面看唯品会依旧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力,但是与两年前动辄100%至200%的增速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唯品会的衰败反映了行业的普遍现状,同时无法掩饰其客户量的迅速流失,新用户留存时间短,业务增长乏力,新的盈利增长点有待拓展等问题。

    2

    这些症结的存在很大程度上来自于用户体验的下降,根据唯品会购物达人刘女士透露:唯品会让其非常不爽,购物车只能存20分钟;产品图片体验差;免运费门槛高。

    另外从“宁肯不吃饭也要购物”的王女士处了解到:经过多次体验,感觉唯品会挺坑的,商品缺乏必要的文字以及图片解说,买了一个包包不知怎么用让其悲痛不已,同时从寥寥无几的评论可以看出其匮乏的客流量。

    更为严重的是,唯品会上逐渐出现了假货现象,虽然假货不是唯品会的专利,京东、淘宝天猫比比皆是,但是足以对其一贯冰清玉洁的公众形象造成致命的伤害。

    毫无疑问,唯品会已经告别了几年前的草莽增长时代,无法避免的陷入了增长乏力的窘境,除了来自用户体验的缺失以及线上竞争对手的打压,还来自于线下场景的复活,或者说是线上线下新零售的到来打了唯品会一个措手不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