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针对市场痛点的新款单车 代号“风轻扬”发布

  • 来源: 互联网   2017-04-23/16:58
  • 昨天,摩拜单车在北京召开发布会,正式发布内部代号“风轻扬”的新款智能共享单车,同时也宣布今年计划将共享单车服务覆盖到全球100个城市。

      针对市场痛点的新款单车

    共享单车市场依然进入白热化的竞争状态,各家都在疯狂造车,但真正能同时兼顾轻便和可靠的车型并不多,摩拜也是唯一一家一直执着优化车型的企业。

    此次推向市场的“风轻扬”就再次针对目前共享单车几大痛点进行了改革。首先是用户骑行更省力了,据介绍新款摩拜单车采用了全新材料和制造工艺,车身和车轮重量大幅降低;同时全面改进了传动系统、大幅提升传动效率,在保持轴传动经典设计的同时,骑行比上一代车型省力30%以上,堪称“最好骑的共享单车”。

    其次,摩拜再次强调了单车的骑行舒适性,在行业内率先采用“气动升降”的高度可调节车座,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身高简单快捷地调节车座高度;此外坐垫还采用了全新材质和人体工学设计,更加柔软坚韧,骑行体验大幅提高。

    制动安全性上,“风轻扬”配备了全新的高效能、长寿命刹车系统,刹停距离比传统刹车条缩短了15%~20%,且不会出现传统刹车条频繁使用后的“热衰减”现象,大大提升安全性能。

    目前,这款新型智能单车已经投入大批量生产,并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投放,用户很快就可以在街头解锁骑行。

      2000万+365万+50城

    除了新款单车,摩拜也晒出了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成绩。继4月14日订单量超过2000万单,摩拜平台目前的日均订单已经稳定在2000万以上,成为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出行平台。

    这一成绩得益于目前行业最大的共享单车规模,摩拜方面表示,目前旗下共享单车服务已经覆盖国内外50个城市,投放车辆总数超过365万辆。

    至于未来的扩张计划,摩拜方面称将会在今年覆盖到全球100个城市,产能方面也在尽量配合,目前日均制造单车10万辆,占据全球自行车产能的45%。

    根据易观的数据,摩拜目前的月度活跃用户数已经稳居行业第一,让越来越多的人重新审视并使用自行车作为短途出行的方式。摩拜方面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中,得益于共享单车的大规模普及,城市自行车出行占比从5.5%提升到11.6%,翻了一番,成为公交地铁、出租车之后的第三大城市出行方式。

    此外,摩拜单车也积极的改善着城市环境。过去一年间,以摩拜单车为代表的智能共享单车全国骑行总距离超过25亿公里,相当于往返月球3300次;节约了4.6亿升汽油,减少碳排放54万吨,相当于17万辆小汽车一年的碳排放量;减少了45亿微克PM2.5物质排放。

    同时,得益于摩拜单车智能化所带来的海量出行数据,摩拜单车已经与成都市交通委、北京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政府部门和研究机构合作,围绕出行展开探索和创新,助力城市科学规划、优化单车停放管理,推动智慧城市、低碳城市和健康城市建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