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均2000万单!你真以为摩拜只是单纯的骑行工具吗?

  • 来源: 互联网   2017-04-22/20:44
  • 一年前,大家还在艳羡滴滴统领的网约车出行平台,而智能共享单车领跑者摩拜仅用一年时间就,不仅超越了这个曾经如日中天的前辈,更是以自己的方式形成了一个独特的平台。

    在中国重新定义了自行车的摩拜单车,不仅以自主研发的全球第一款智能共享单车,成功让自行车回归城市,更是打造了一个超级出行平台。

    4月22日,摩拜召开了一场“骑行让城市更美好”发布会。数据显示,在短短的一年时间内,摩拜已经累计投放超过365万辆智能共享单车,单日产能超过10万辆,占全球自行车产能的45%。其中,北上广深蓉等五大城市的投放量均超过20万辆,北京超过30万辆,覆盖密度行业居首。

    在投放区域上,目前,摩拜单车已进入海内外50多个城市,城市数量行业第一;并在行业内率先吹响智能共享单车“出海”号角,于3月底登陆新加坡,今年更是计划将覆盖全球100个城市。

    在大面积覆盖之后,摩拜单车如今的日均订单量已经稳超2000万单,成为全球最大、成长最快的互联网出行平台,也是国内第二大互联网服务平台,仅次于淘宝。   

    更具想象空间的是,摩拜单车本身是一件高科技含量的智能硬件,可以与各种智能软件架构对接,进行多维度的开发利用。

    1

    比如,每一辆摩拜单车均配备智能锁,支持GPS+北斗+格洛纳斯三模定位;300万辆摩拜单车构建全球最大移动式物联网系统;开发出了行业首个出行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魔方”,可以精准检测车辆、骑行、停放、环境等众多数据,实现精细化运维、智能化管理。

    这种平台价值的释放,摩拜在不久前创新性推出了红包车的玩法,对平台大数据和定位功能小试牛刀,引流和调动用户的效果都出乎意料的好,打通了线上线下的场景应用模式,从而为今后运营模式和商业模式的开发探索出了一条可行的路径。

    有庞大的智能硬件数量,有活跃度高、黏性强的流量,还有前沿科技的不断加持,摩拜的大平台价值已经凸显无疑。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如今,摩拜早已脱离了单纯的骑行工具功能,而是逐渐构筑起了一个人与车互动的丰富生态,并还在不断延展之中。坐拥如此资源,摩拜的盈利能力和潜力已不可限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