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新车“风清扬”上场,更新换代能力令业界惊讶

  • 来源: 互联网   2017-04-22/20:38
  • 4月22日,摩拜单车展示了其研发的最新款智能共享单车,像往常一样,这款内部代号为“风轻扬”的新车有颇多亮点。

    据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TO夏一平介绍,这款产品在保留经典外型设计的同时,车身和车轮重量大幅降低;轴传动动力系统效率大幅提升,骑行比上一代车型省力30%以上,堪称“最好骑的共享单车”。

    1

    在设计上,摩拜新车延续了其一贯风格,采用了全新材质和人体工学设计,更加柔软坚韧,骑行体验大幅提高。

    作为技术派,摩拜又借新款车的发布秀了一把研发能力:车座采用“气动升降”,手指轻轻一扳就能快速调节车座高度,是行业内首创;配备了全新的高效能、长寿命刹车系统,刹停距离比传统刹车条缩短了15%~20%,且不会出现传统刹车条频繁使用后的“热衰减”现象。

    更值得期待的是,摩拜的新款单车并非还处于概念或试生产展示阶段,而已经是一款成熟的产品,已经投入大批量生产,并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投放,用户所见即所得,很快可以随时随地都能体验新款车的魅力。

    值得玩味的是“风清扬”这个代号。从字面意义看,自然是表明该车清新轻便,可以让用户骑行如风。不过,摩拜用此代号更层次的意味在于,风清扬更是金庸笔下一位绝世独立的武林高手,以无招胜有招,看似轻描淡写的招式都能给予对手致命一击。

    目前的共享单车领域,虽然看似竞争激烈,甚至生死相搏,但其实早已层次分明,梯队成形,其中摩拜显然早已脱颖而出,遥遥领跑。

    的确,除了外观设计、用户体验等方面,摩拜单车还建立了一道牢不可破的技术“护城河”。

    其中,摩拜单车的每一辆车都配备了独家自主研发的智能锁,支持“GPS+北斗+格洛纳斯”三模定位,定位速度更快、精度达到行业最高的亚米级;通过内置的物联网芯片,350万辆7×24小时在线的摩拜单车构建了全球最大的移动式物联网系统,每天产生超过1TB (1TB=1024GB)的出行数据;

    今年4月,摩拜单车更是推出了行业首个出行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魔方”,在骑行模拟、供需预测、停放预测和地理围栏等四大领域发挥关键作用,助推精细化管理、智能化运维。

    如今,摩拜的“风清扬”上场了,这不仅是一款新车,更是摩拜一种风骨的体现,摩拜在共享单车领域独孤求败的格局显得越发明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