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数据+最新“风轻扬”,摩拜一年改变城市出行面貌

  • 来源: 头条新闻网   2017-04-22/20:11
  • 去年4月22日,摩拜单车正式对外发布,进入上海运营。一年后的今日,摩拜已覆盖国内外50个城市,管理着3650万辆共享单车,单日产能超10万辆,日均订单稳超2000万单。

    在交出年度漂亮成绩单的同时,今日,摩拜同步发布了新车,更轻便可调节座位高度,被誉为“最好骑的共享单车”,新车上线,无疑又拉大了与竞手的距离。

    这一年,摩拜积累了海量大数据,近日又上线“魔方”人工智能平台,实现了全智能线上线下管理精细化运维,年轻的摩拜,已带领共享单车让城市出行面貌发生了巨大改变。

    对摩拜来说,再漂亮的成绩,仍旧是过往。做为引领共享单车发展的行业老大,摩拜有着走在行业前端的使命,正持续爆发着摩拜能量。

    》》》新车更轻更好骑更安全

    摩拜发布的新款智能单车内部代码为“风轻扬”。这款新车在车架、车圈、车轮上都采用了新材料和新技术,车身变得更轻,并且大幅度提高了传动效率,用户骑行“风轻扬”可比骑上一代lite还省力30%。

    新款单车还可调节坐垫高度,最新的“气动升降”人体工学车座,用户只需手指轻轻一扳就能找到最舒适的骑行姿势。而全新的高效能、长寿命刹车系统,刹停距离比传统刹车条缩短了15%-20%,即便刹车条频繁使用也不会出现“热衰减”现象,大大提升了安全性能。

    以往,用户经常提到摩拜车身重、骑行费力。摩拜重视用户声音,从上海走向国内外50个城市的路上,同时专注着产品的更新迭代。一年时间内,摩拜做到了,将一款集轻便、好骑、安全性高的“风轻扬”送到了用户面前,它是目前市面上最好骑的共享单车。

    》》》改变城市出行面貌 助力城市规划

    共享单车的出现,让自行车回归城市,转眼间,人们的出行方式已发生了极大改变。

    发布会上,摩拜分享的一组数据,直观地告诉人们,这一年,摩拜为改变城市出行面貌,改善城市环境方面,做了哪些努力。

    过去一年间,以摩拜单车为代表的智能共享单车在城市里刮起一道道橙色旋风,城市自行车出行占比从5.5%提升到11.6%,翻了一番,成为公交地铁、出租车之后的第三大城市出行方式,以摩拜单车为代表的智能共享单车全国骑行总距离超过25亿公里。

    受此影响,小汽车出行减少55%,70%摩的司机转行,同时节约了4.6亿升汽油,减少碳排放54万吨,相当于17万辆小汽车一年的碳排放量,减少了45亿微克PM2.5物质排放。

    另外,一辆共享单车的停车面积约为1.2平方米,仅相当于小汽车的十分之一。过去一年间,以摩拜单车为代表的智能共享单车节约了大量城市停车面积,相当于60万套学区房。

    为人们出行提供便利,改善城市环境,摩拜能做的,还不仅仅是这些。面对被用户诟病的单车随意停放影响市容的乱象,近日,摩拜单车靠着海量大数据,和最新上线的“魔方”人工智能平台,以及联合全球顶尖智库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了全球首个城市出行开放研究院。

    据悉,目前,摩拜单车已经与成都市交通委、北京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政府部门和研究机构合作,围绕出行展开探索和创新,力争助力城市科学规划、优化单车停放管理,推动智慧城市、低碳城市和健康城市建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