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版意见掀大浪,各方回复大盘点,摩拜单车又亮了!

  • 来源: 头条新闻网   2017-04-22/16:55
  • 北京市交通委昨日出台《北京市鼓励规范发展共享自行车的指导意见(试行)(征求意见稿)》(下称《指导意见》,督促企业加强共享单车的管理,维护城市的交通秩序,还原城市的整齐市容。意见中,对共享单车GPS定位、及时回收废弃车辆、12岁以下儿童禁止骑行都有明确规定。

    《指导意见》一出,立刻在行业内掀起大浪。各家共享单车企业也对此做出回应,我们来看看它们都是如何回应的:

    对于此次《指导意见》,ofo回应称,“ofo将积极配合政府相关规定,推动共享单车规范有序发展。”其中,对于外界关心的卫星定位装置,ofo方面表示,已与成熟卫星导航系统北斗导航达成了战略合作作为中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导航定位系统。

    另一家共享单车小蓝则回应,支持交通委及市政府决定,首先肯定了共享单车的发展,明确了发展方向。其次意见当中的大多数条款小蓝单车已经完全达标,其它部分会尽快与主管单位市交委协商进行下一步工作。

    相比于同行们或语言不详或模棱两可的回,作为共享单车的行业领导者,今天刚满一周岁的摩拜单车的回应显得底气十足,甚至可以用欢欣鼓舞来形容。

    摩拜单车表示,完全赞同《指导意见》中有关共享单车“企业投放车辆应符合国家、行业标准并安装卫星定位装置”、“及时退出不符合质量标准的车辆”的规定。

    摩拜单车还呼吁相关政府部门强制要求行业内所有企业立即召回、全部销毁不具备卫星定位功能的共享单车,保障用户骑行安全,尤其保障12岁以下儿童安全。

    《指导意见》的出台被业内人士视为共享单车企业的“紧箍咒”,为什么摩拜单车还能如此“愉快地玩耍”呢?细读《指导意见》的内容,对照摩拜单车的技术实力和运营服务水平,你会发现摩拜与《指导意见》的各方面要求非常契合,几乎可以说是“量身定制”。

    比如,针对《指导意见》提出的“共享单车需配备卫星定位系统”、“开发电子围栏,利用技术手段加强车辆停放管理”等要求,摩拜单车回应,摩拜单车是行业内唯一一家为共享单车配备了“北斗+GPS”多模卫星定位系统、移动物联网芯片的智能共享单车平台,设计标准和安全标准高于全行业,实现多年免维护;是目前唯一自主研发并落地智能线下停车点,通过科技手段对车辆停放进行智能引导和管理的智能共享单车平台。

    在押金监管方面,摩拜单车称自己是行业内最早一家实现押金安全监管的企业,100%确保全体用户押金安全。

    最后,摩拜单车表示,将继续通过一直以来坚持的科技创新、精细化管理,积极落实《指导意见》中的相关要求,继续为共享单车行业发展做好典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