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谓“移动4G+全网通”?只不过是披着“谋私”外皮的阉割机!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4-21/19:58
  • 近日,细心的消费者发现中国移动悄然上线移动4G+全网通手机,全网通版本和运营商4G定制版有本质区别,中国移动怎么自创一出“移动4G+全网通”,在舆论压力面前,中国移动痛改前非了么?但事情好似又远不止这么简单。

    全网通怎成中国移动“难言之隐”?

    消费者登陆中国移动官网搜索“全网通”字样,结果却令人大吃一惊,中国移动官网居然屏蔽了“全网通”这三个字!

     

     

    通过搜索结果确定无疑的看出,“全网通”三字中的后两个被隐去,而是以两个符号代替,中国移动针对全网通如此讳莫如深,竟到了连相关文字都要屏蔽的地步,莫不是心虚?

    “4G+手机节”掩人耳目

    消息指出中国移动近日正在开展“4G+手机节”活动,一夜之间涌出大批“移动4G+”手机,不过却被消费者揪出马脚,这打着“移动4G+”旗号的手机并不是什么新版手机,就是半个多月之前的“移动全网通定制版”!商品没有变化,但名字却改弦更张,可见中国移动为了推广“阉割机”也是煞费苦心。

    中国移动“4G+手机节”活动开幕之初,中国移动相关人士表示,4G+手机就是全网通手机,支持全部六模,配置也没有区别。单卡使用,4G+手机支持全部三大运营商的4G网络。

    表面上看中国移动仿佛没有问题,但稍微转念一想,就发现此话语漏洞百出,中国移动如果推出的是完美版全网通手机,为何不敢堂而皇之的在商品上标清是全网通版本呢,反而要在文字上做文章,其“诱骗”意图十分明显。

    中国移动这种换汤不换药的方法引起不少消费者反感,以华为P10 Plus为例,其商品详情页中还隐含了一行小字,注:此机器为移动4G+手机,仅在插入“移动+友商”双卡时,锁定移动卡做主卡(支持4G),其他情况下与公开版相同。

    而华为P10的详情页则稍有不同,显示为“其他情况下与公开版全网通相同”,多了全网通三个字。可能是疏忽所致,毕竟中国移动在全网通层面可是一点底气也无。

    前何倨而后何恭也!

    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在上个月联合举办推广六模全网通终端行动发布会,会议上工信部领导,各大终端厂商高层悉数到场,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工信部将全力支持实施通用手机国家标准。也就说明六模全网通是国家认可、市场认可、用户认可的通用标准。

    中国移动的把戏消费者已经清楚,当双卡手机同时有移动卡和其他运营商的号卡时,其他运营商的卡会被限制4G,只有移动卡能上4G网,对于流量使用呈爆发之势的今天,这种“阉割”手机无疑“掐住了用户的脖子”。

    中国移动面对着消费者的愤怒、手机厂商的埋怨、市场的抵制,其态度已经悄然发生改变,因为大众已经认清中国移动“阉割机”的真实面貌。

    中国移动一季度业绩显示,其终端销售收入由去年的259亿骤降到231亿,降幅达10.7%,难怪中国移动要改换“移动4G+全网通”口号了,中国移动的小心思已显露无疑,改变说法还是为了谋一己私利,为了圈住广大用户的钱袋子,中国移动作为巨无霸企业也不得不向消费者妥协。

    前何倨而后何恭也!

    中国移动口号的变化并没能带来本质改变,只要“阉割机”不消失在市场上,消费者的公平选择权就难以保障,不过种种迹象显示出,中国移动已经“慌”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