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贷宝总部遭用户围堵,诚信缺失这是谁的错?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7-04-21/15:51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21日消息,大家对于借贷宝我想并不陌生,虽然没有打过交道,但是一定听说过去年6月份曝出的校园裸贷风波,涉及女大学之广,影响之大骇人听闻,部分大学生从此自甘堕落,还有的以肉偿的方式来抵债,给予社会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

    16

    而就在近日,借贷宝再次被推向风口浪尖,微博网友爆料,部分借贷宝用户近日开始围堵借贷宝总部,向借贷宝讨要说法。并且声称借贷宝存在虚假宣传,漏洞缺陷,向用户收取天价逾期管理费等现象。

    借贷宝官方的回应称这是被恶意围堵。有些现场的用户在当地也恶意欠信用卡,这次维权的组织人已经被借贷宝起诉,并且已有判决了,组织带头人被带上了警车。

    20

    不过从近一年来借贷宝曝出的相关丑闻来看,其的确存在着弊端,2016年315晚会曝光借贷宝刷用户;随后6月份借贷宝上演校园裸贷风波;11月25日,借贷宝的“赚利差”项目正式下线;11月29日,媒体曝光借贷宝上线网络消费陷阱,用用户未结款却先负债。

    借贷宝通过赚取利差的方式谋取暴利,虽说平台不归集资金,不承担违约风险。任何形式的要求公司对用户之间自主借贷进行兜底的行为均为非法需求。但不可否认的是平台存在监管不严的责任。

    在笔者看来,任何平台存在都必须本着为用户着想的初衷,而不是想方设法的从消费者处捞取不正当利益,这样不仅会失去原有的忠实用户,同样会进一步影响平台的口碑形象。

    当然,对于此事不能完全归咎于借贷宝的责任,在全民素质缺失、信任危机爆发的大背景下,需要我们每一个公民去维护整个平台体系的秩序,而不该由借贷宝背这个锅,这是有失公允、存在偏见的行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