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维图新再扩朋友圈 与北斗星通达成战略合作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4-20/16:19
  • 进入2017年,四维图新继续扩大着自己的朋友圈。在与博世公司达成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之后,4月20日,又与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斗星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基于高精度地图的领先优势,共同拓展车联网、汽车电子与自动驾驶等领域的业务。

     

    图片1

    北斗星通与四维图新同为深交所中小板上市企业,专业从事卫星导航定位产品、基于位置的信息系统应用和基于位置的运营服务。双方希望建立全面、深入、可持续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导航引擎、车联网、自动驾驶、交通大数据在线服务系统、新一代导航系统,以及其他汽车电子产品全球业务等方面探讨深入的合作机会,并互为优先展开合作。

    四维图新作为国内最大的数字地图提供商,将向北斗星通提供全面的地图导航服务、动态交通信息服务和导航引擎。整合旗下公司及公司战略股东腾讯的车联网资源,为北斗星通提供车联网整体生态系统,共同建设和完善国内的车联网应用服务体系,提升用户体验,共同打造世界顶级的车联网生态平台。基于各自核心产品和技术优势,双方还将共同构建功能强大的道路交通大数据在线服务系统,完善相应范围内的道路交通在线服务,面向车辆用户提供动态信息发布服务。

    自动驾驶方面,四维图新将为北斗星通提供用于自动驾驶的地图解决方案、软件解决方案,加速“智能化”战略主线的推进进程,在包括自动控制、智能驾驶决策算法、环境感知算法在内的自动驾驶技术领域方面合作布局,推进自动驾驶技术的尽早商用。不同于四维图新以往与汽车厂商及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北斗星通因“北斗”而生、伴“北斗”而长,同时拥有研制高精度北斗导航芯片和板卡的技术能力,因此这次双方合作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深入应用带来了很大的想象空间。

    除了上述合作内容外,四维图新还将与北斗星通在汽车电子芯片与解决方案领域开展合作,共同研发新一代车载导航影音娱乐终端。四维图新最近完成全资收购的杰发科技,是汽车电子芯片领域的佼佼者,而北斗星通亦通过旗下控股子公司深圳徐港电子在车载终端有多年产品和技术积累,双方在该领域的合作应该可以“碰撞”出一些火花。

    回顾以往数起战略合作,四维图新始终是立足高精度地图的核心优势,积极与产业链条上不同领域的企业开展业务互补的战略合作,共同开拓相关市场份额,实现共赢。对于四维图新而言,这无疑最大程度地扩展了它的舞台,任其自信起舞。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