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对微信下手,逼停赞赏功能?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7-04-20/10:40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20日消息,昨天傍晚,微信官方推送:遗憾通知,受苹果公司新规规定,2017年4月19日起,iOS版微信公众平台赞赏功能将被关闭,安卓等其他版本微信赞赏功能不受影响。

    6

    有网友调侃:我不赞赏不是我的错,是iOS的错;两个都想搞生态闭环的商业巨头最终还是没谈拢;软件再牛,最终也干不过做系统的;苹果:让你看看谁才是爸爸。网友评论脑洞大开、五花八门。

    5

    据悉导致此次微信调整公众平台以及表情平台赞赏功能的原因是,2016年6月13日,苹果新规出台,对应用支付规则进行了变更。App不得包含指引客户使用非IAP机制进行购买的按钮、外部链接或其他行动号召用语。而微信也并非唯一受此次苹果新政影响而调整应用内规则的产品,好像在说受制于人并不丢人。

    7

    微信方面同时表示,赞赏功能关闭后,公众号作者可在文章中展示二维码,通过个人转账获取支持,二维码可选固定金额和非固定金额两种。此类转账资金将采取T+7的结算周期,如产生资金冻结或退款,可以在微信公众平台后台查看相关流水。

    APP Store采用的是审核机制,这一机制是为了保障应用的可靠性、内容的合法性等,意在维护苹果的生态。

    而在被问及微信团队为何做出这样的选择?腾讯内部人士透露,原因是苹果会跟开发者分成的规定,以及苹果内购体验不流畅。微信方面确认,微信平台目前并未在打赏红包中抽成,如果这个功能接入苹果 应用内购机制,则意味着公众号原创内容提供者的收入将会被打七折。

    可以说,苹果与腾讯的此次谈崩,是基于生态之争,苹果一边想要抽成,一边想要丰富生态,而腾讯也不是软柿子,直接取消赞赏功能,转为二维码转账的方式。此举之后,一方面会降低苹果的用户基数,另一方面会影响微信公众号作者的创作激情,呈现两败俱伤的局面。

    8

    苹果的意思是你必须用内购的方式,不能使用其他支付方式,而腾讯也不太可能让用户放弃微信支付,这就造成了难以调和的矛盾,总体看来苹果不免有店大欺客的嫌疑,就是不知苹果什么时候对支付宝下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