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交警与高德地图合作共推“互联网+交通管理+出行服务”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4-18/10:33
  • 为提升东莞市交通信息服务水平,倡导智慧绿色出行,昨日下午,东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与高德地图在交警支队举行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标志着东莞交警正式入驻高德地图“交警平台”,双方将围绕交通信息便民服务开展多方面、多层次的合作,利用各自掌握的交通信息资源进行数据的共享、分析、处理,为市民发布更加客观和准确的交通指数,实时准确的反映城市交通状况,不断完善便民交通信息服务,全力打造“互联网+交通”便民服务新模式。

    东莞交警入驻高德地图之后,将借助该平台,为市民提供更全面、更权威的交通信息服务。市民可以通过高德地图获取东莞交警与高德地图联合发布的交通指数、实时路况、前方拥堵提示、道路施工信息、路口导向车道划分、限行限速提示、事故多发点段提示等交通信息,并实现智能选择出行路径,避开拥堵路段。道路实时交通拥堵信息、交通事件信息准确率将提升至90%以上。

    发布数据更全面准确

    东莞交警将与高德地图联合发布东莞市交通指数。双方将对各自掌握的交通流数据进行研究分析,共同为市民发布更加客观和准确的交通指数,实时准确反映城市交通运行状况。定期制作交通运行状况分析报告,重大节假日提前发布出行预测报告,为我市交通管理及决策提供智能服务。

    路况信息更精准权威

    东莞交警部门将全市范围内可公布的实时路况视频截图、交通事故多发路段、电子警察分布信息、道路限行公告、交通管制、交通事件和道路施工等信息提供给高德地图,由高德地图将信息推送给用户,特别是在交通事故多发路段能及时提醒安全驾驶。

    同时通过实时交通流数据整合分析,形成准确的实时路况信息,通过高德地图为用户提供最好的行驶方案,实现市民智能出行“一张图、一点通”,进一步优化平衡路网交通流,缓解城区交通拥堵状况。

    助力研判决策管理

    交警部门将充分利用高德地图定制开发的交通信息分析平台,实现交通管理智能服务,从而进一步提升东莞交警部门指挥调度的时效性、准确性和管理效率。

    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拓展合作内容,积极探索开展交通气象分析和警务APP交通模块功能深化应用,进一步利用互联网平台完善便民交通信息服务,提高便民服务质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