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证监会欢迎“一带一路”企业 或成美图等企业利好

  •   2017-04-17/13:26
  • 香港证监会近日发表声明说,欢迎“一带一路”相关企业。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表示,“香港作为集资地的国际形象和声誉,令它能够处于优越位置,应充分把握‘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证监会在帮助投资者建立对大型‘一带一路’项目的信心方面可发挥关键的作用,我们期待与业界合作,令这些项目取得成功。”

    之前谈到“一带一路”,市场更多关注的是中国建造承包、中国装备制造等传统行业,但在新兴市场经济环境下,移动互联网产业在“一带一路”当中的作用也日渐不容忽视。如近期在港股市场备受关注的美图。

    美图财报显示,截至 2016 年 12 月 31 日止,美图在海外已经拥有逾 5 亿用户,其中很大部分分布在东南亚、印度、欧洲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从用户来看,国际化程度比中国出海较为顺利的UC、微信、百度都要好,已经成为中国国际化最高的互联网公司之一。

    从美图在海外市场的进展,以及2017年初美图秀秀因为手绘自拍在海外火爆,美图秀秀登上了俄罗斯等8个国家和地区App Store免费应用总榜榜首,跻身全球21个国家和地区App Store免费应用总榜前十,川普、希拉里等名人的美化版头像刷爆Twitter和海外媒体来看,它确实做到了价值观输出,并且将之与品牌形成关联,现在说到美化照片,人们就会想到美图的产品,这种深入人心的形象是当地玩家很难突破的壁垒。

    同时,美图也通过借助于海外当地官方权威的合作,事半功倍地扩大了自身的影响力,如与伦敦时装周、戛纳电影节、联合国等等官方合作。现在美图还在进一步强化本地合作,财报显示其将在许多境外国家打造广告销售团队及营销团队。

    此次,香港证监会明确表达欢迎“一带一路”企业的态度,也将为港股中像美图这样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影响力的移动互联网公司带来利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