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新锐大赛正式启动 打造精品原创文学

  •   2017-04-14/15:31
  • 2017年4月14日,在号百控股举办的“互联网文娱产业发展峰会”上,天翼阅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正式启动运营原创文学网站阿尔法文学网,并与杭州集文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网络文学新锐联盟,启动原创新锐大赛。该联盟将致力于推动网络文学市场健康有序地发展,通过大赛挖掘优秀的原创网络文学作者,打造精品原创文学。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号百控股公司的相关领导见证了联盟的发起,并共同参与大赛启动仪式。

    近年来,网络文学市场的规模逐渐壮大,网络文学的种类日渐繁多,满足了不同读者的阅读需求。截至2016年,我国网络文学用户规模已达3.33亿,年上线作品超过100万种,超过2000万人在网上不定期创作。然而,网络文学总体数量虽多,但精品相对较少,侵权盗版时有发生。

    天翼阅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肖伟介绍,联盟将为作家提供版权保护相关服务,并搭建起作家与影视、游戏、动漫公司的交流合作平台,如公司旗下的阿尔法文学网等平台,为市场输送更多优质作品。

    杭州集文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芳表示,网络文学新锐联盟将秉承产业互补、项目互动、资源共享、资本联动、多赢发展的宗旨,引导新锐网络文学作者创作出与市场特性、主流价值观相符的精品内容,加强网络文学IP的孵化力度。

    联盟将严格贯彻执行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坚持正确的文化方向和舆论导向,扶持新锐网络文学作者安心创作优质内容,使杭州真正成为中国数字出版的战略高地。

    日前,网络文学已经成为众多优秀影视、动漫公司的重大IP来源,为了满足众多文学作者、网络文学企业对于内容转化开发的现实需求,联盟组织策划了原创新锐大赛。大赛将在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新闻出版广电局及杭州国家数字出版基地的指导下进行,旨在挖掘潜在的优秀作者,生产精品原创作品,推动网络文学与影视、动漫、传统出版等融合发展。

    天翼阅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8月7日,前身为中国电信数字阅读基地,是中国通信运营商中第一家数字出版文化公司,旗下拥有天翼阅读、氧气听书等数字阅读产品。阿尔法文学网是公司新上线的原创文学品牌,网站拥有精品正版书籍、优质作家和权威影视游戏合作方,可以提供从IP培育、孵化到衍生品开发的系列服务,致力于打造缘起于原创文学的泛娱乐大IP。

    杭州集文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杭州国家数字出版基地的指导下,于2012年1月18日成立,由浙江出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控股,是中国第一家国有控股的原创文学网站,已经成为集数字内容发行、IP孵化运营、作者服务于一体的数字阅读服务平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