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政府牵手腾讯 九大领域落地互联网+深度合作

  •   2017-04-14/14:04
  • 随着互联网技术快速发展,如今“互联网+”已经成为智慧城市建设,城市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日前,淮安市人民政府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共建“智慧淮安”,在互联网+政务管理、公共服务、民生保障及特色产业、文化旅游、健康医疗、交通物流、公安警务、社区服务等九大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副市长蔡丽新、副市长戚寿余、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腾讯云副总裁、腾讯互联网+合作事业部总经理汤锦淮,腾讯云副总裁黄海清等领导和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互联网+产业升级提振经济

    签订协议之后,双方充分运用腾讯社交网络、数字媒体、网络支付及云计算、大数据等互联网资源、技术及成果,推动淮安市经济快速发展。包括推动“互联网+特色产业”发展,用互联网+创新技术及手段,为淮安现代农业“4+1”、现代制造业“4+2”和现代服务业“4+3”特色产业发展提供数据及推广支持,帮助企业提升企业信息管理、市场营销能力,推进“互联网+淮安制造”、“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现代服务”等发展,建立“互联网+”营销服务基地,促进淮安特色产业转型升级。

    同时,双方还将利用腾讯云、腾讯地图、位置大数据等先进平台和技术,共同探索“互联网+商贸旅游”创新模式,提升淮安现代商贸、现代旅游的辐射力、带动力和影响力,塑造推广淮安现代商贸、现代旅游的品牌形象。

    构建互联网+政务便民服务

    政务服务是衡量一个城市智慧发展程度的重要因素,将互联网+赋能政府工作,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有效。签订协议之后,双方将落实诸多便民服务。包括通过腾讯公司腾讯地图、大数据、云平台等资源,构建“互联网+”综合交通信息系统平台,来提升公众出行服务水平,形成智慧出行。再结合腾讯公司的公共交通“互联网+”创新服务,使广大市民享受到众多便民服务。 

    同时,在“互联网+城市服务”方面,将微信和QQ公众帐号作为移动互联网重要公共服务渠道,持续优化和提升服务内容和服务能力,形成可闭环服务体验,实现在移动端政务服务,更加便捷高效,同时也能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丰富的便民公共服务。

    在社保服务领域,打造便民高效的社会保障服务平台。之后,淮安市民即可通过统一的平台来办理参保人员缴费、待遇支付、就医结算等业务,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走路”的现代信息化服务模式。在减少服务等待时间的同时,也减轻了社保管理压力,提升老百姓对人社部门和医疗机构的满意度。

    另外,随着为淮安市医疗卫生部门搭建的多方医疗合作平台上线,依托医疗健康大数据,来完善“互联网+健康医疗”服务体系,与示范合作医院共同打造基于人工智能的大数据应用标杆。这将加快推进淮安医疗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医养结合”,实现“互联网+家庭医生”的社会化运营,提高民生幸福水平。

    强化互联网+城市治理

    通过“互联网+”创新技术,实现城市智慧管理。双方将利用腾讯公司腾讯云、腾讯地图、位置大数据、智能识别、物联云、微信企业号等先进平台和技术,同时结合淮安公安工作实际,包括在行政服务、交通管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社会消防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探索“互联网+警务”创新模式,拓展公安行政管理服务领域,增强城市治理能力。

    此外,通过推动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发展,为淮安市各行各业提供云计算基础资源支撑和技术支撑。同时,双方将积极探索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淮安的推广应用和探索实践,在行业细分领域培育一批本地化的云服务和大数据服务企业。

    推动互联网+创新创业

    未来,双方还将在“互联网+众创空间”方面深入合作,打造成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推动淮安市创业发展。包括利用腾讯公司开放平台等线上资源和淮安产业集聚区、众创产业园等线下资源,加快建设腾讯众创空间,为互联网创业者提供专业培训、技术支撑、产品评估等一体化服务,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全要素创业生态,为现有的孵化器和孵化项目提供整体的云服务和腾讯生态体系的资源服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