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开放平台发布全新地图SDK 赋能应用开发者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4-14/15:43
  • 随着现在各类带有实时地图的游戏和应用的兴起,LBS已经成为了各类APP开发的风向标,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和第三方应用选择使用高德提供的LBS工具来实现位置功能。为帮助游戏开发者在游戏中增加丰富的地图玩法,同时帮助更多开发者快速实现地图上UI组件的个性化展示,近日高德开放平台发布了地图SDK以及JS-API UI组件库,赋能游戏和各类应用及开发者,为广大用户实现更加移动、智能的便利生活。

    高德地图SDK 赋能游戏开发者增加更丰富的地图玩法

    玩游戏的朋友们都对Pokemon GO不陌生,去年Pokemon GO自上线后,就立即风靡全球,而其的火爆也让LBS成为了游戏行业的一个风向标。一时间国内众多游戏厂商也都纷纷推出了基于实时LBS的手机游戏,而阴阳师、球球大作战、劲舞团、地球入侵、权力与荣耀、城市精灵Go等国内多家知名手游都已基于高德开放平台提供的服务实现了同类游戏场景。

    而近日高德开放平台推出的地图SDK,则是专门针对LBS游戏发布的地图SDK,其搭载了高德地图全新的智能AI引擎,并深度结合Unity3D、 Cocos2d 引擎,同时采用了 OpenGL 2.0 渲染地图,使地图元素绘制效率提升了两倍,并全面支持 arm/x86 架构的Android处理器设备,让游戏类产品的体验得到了极大提升。

    例如,最近最著名的手游《阴阳师》就基于高德开放平台提供的地图SDK,实现了基于现实地图LBS的地图游戏场景。而手游《球球大作战》的开发者也通过Unity3D游戏引擎将游戏内容与地图做了深入结合,将“精灵”架设在现实世界的地理位置上,游戏中的地图全部调用高德开放平台接口,高德开放平台地图SDK深度结合Unity3D游戏引擎,将游戏界面绘制效率提升到了极致。

    《阴阳师》、《球球大作战》等知名网游均通过地图SDK,实现了基于现实地图LBS的地图游戏场景

    JS-API UI组件库 助力开发者快速实现地图上UI组件的个性化展示

    随着手机APP应用的快速发展,现在应用开发者在开发应用时,对应用界面的美观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因此,为帮助开发者更好的对LBS类应用地图界面进行开发和渲染,除地图SDK外,高德开放平台近日还推出了JS-API UI组件库,该组件库基于高德地图JavaScript API,能够帮助开发者快速实现地图上UI组件的个性化展示。

    举例来说,Javascript API本身提供标准的Marker作为地图的基本功能,而UI组件库则提供了更多颜色、样式的Marker,帮助开发者快速实现具备丰富效果的地图应用。而考虑到UI的多样性,UI组件库不仅提供了个性化地图组件的完整封装,而且还实现了细节的全部公开。让开发者可以参考各个UI组件的实现代码,通过继承的方式进行局部修改,而且还可以通过替换某个模块,进一步实现个性化的功能。

    开发者可通过JS-API UI组件快速实现地图上UI组件的个性化展示

    经过15年的积累,现在高德地图不仅是国内最专业的地图数据生产商,还具有最优秀的在线、离线地图引擎,能够同时覆盖应用、云端服务、软件、数据等产业全链条,是市场上唯一同时具备完整产品和数据能力的互联网地图企业。2016年7月,高德就针对开放平台推出了AMAP Inside战略,将高德地图最专业的定位、地图、导航等位置能力和LBS服务开放,供合作伙伴和开发者使用。将高德开放平台的能力、服务和技术与更多移动应用相结合,通过地图、定位、导航、搜索、路径规划、室内地图等服务,帮助第三方应用为用户提供更加优秀的使用体验。

    高德开放平台是国内技术领先的LBS服务提供商,拥有先进的数据融合技术和海量的数据处理能力。目前,高德开放平台已经服务了阴阳师、球球大作战、劲舞团、地球入侵等手游以及摩拜单车、ofo单车、神州专车、淘宝、美团等超过三十万款移动应用,日均处理定位请求及路径规划数百亿次。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中,高德开放平台将通过其位置大数据基数和覆盖移动端和Web端的开发工具,帮助广大开发者在应用和网页中实现地图显示、标注、位置检索等功能,不仅使得LBS应用的开发过程更加容易,也将帮助更多垂直行业发展,实现更移动更智能的生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