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终究是败北北美市场,放弃对Vizio的20亿美金收购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7-04-11/17:31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11日消息,乐视今天发布声明,称由于监管方面的因素影响,将不再收购总部位于加州的美国电视制造商Vizio,虽然不排除是政策的原因,但在外界看来乐视资金告急是主因,减少并且聚焦业务成当务之急。

    贾跃亭2

    曾经的贾跃亭是何等的意气风发,去年就高调宣布:乐视将以20亿美元收购美国最大电子厂商Vizio,原本计划将于16年底完成收购计划,但从2017年开年,双方都未有动静。

    回顾乐视这一年内的变化,特别是从去年9月份开始,就表现出了明显的后继乏力,资金链断裂、危机四伏,虽然贾跃亭一直都抱以极大的自信,并且获得了多轮融资,但是同样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并且面临股权质押平仓风险。

    7

    乐视如日中天的时候,从雅虎手里花2.5亿美元买下了硅谷腹地圣克拉拉用来建造办公室,不过贾跃亭最终以溢价1000万美金的价格出售,同时在上海的在建大楼也被变卖,以缓解财务危机。

    乐视目前能做的就是尽一切可能获得融资,近日,中国台湾地区代工厂仁宝电脑宣布入股乐视致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交易对价为30.89亿元新台币,持股2.15%,完成交易后,仁宝电脑将有可能成为乐视致新第六大股东。

    根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由于中国方面外汇管制从去年下半年愈发严格,加上乐视本身财务紧张,导致这项收购最终流产。

    8

    目前来看,乐视还无法将中国的商业模式成功输入到美国,想要度过危机还需要放慢脚步回归正轨,首先实现智能手机、互联网电视以及乐视网等板块的正常运转,然后再寻求机会扩大战果。面对财政困难窘况,乐视必须学会“委曲求全”,等到日后羽翼丰满再求发展。

    贾跃亭作为互联网界的传奇式人物,也算是身经百战,但被曝资金链问题后,乐视的多米诺骨牌就开始坍塌,多名高管纷纷离职,易到创始人周航离职,冯幸也不再担任乐视移动总裁。乐视股价更是跌破31元大关,触及了过去一年股价的最低点。

    乐视未来该如何自处,关键还要看贾跃亭如何自救?断臂求生是避免不了了,就是不知道魄力有多大,断手掌是断,断胳膊也是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