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北斗合作促京津冀一体化发展 获多部委支持

  •   2017-04-07/15:27
  • 4月6日,共享单车领骑者ofo小黄车宣布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达成战略合作,成为共享单车行业内首个与北斗导航合作的品牌。此次合作得到了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以及京津冀工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赞赏,ofo、北斗导航达成的战略合作也能共同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建设,ofo成为京津冀一体化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的又一支生力军,也由此被纳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工程之中。

    在此次合作达成后,ofo小黄车将在京津冀地区配备由北斗导航特制研发的拥有全球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的“北斗智能锁”,ofo电子围栏定位技术也将得到进一步优化,并基于海量出行大数据向政府提供共享单车停放区域规划方案和建议,同时两大品牌还将建立智能共享单车研发中心,这对于北斗卫星导航技术在共享单车行业中的应用乃至共享单车行业标准的设立,都具有重大的意义。

    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备受关注的重大国家战略,对于交通体系的建设有着极为重要的要求。而在环境污染日益严重的背景下,打造完善且具有良好用户体验的绿色出行体系是城市交通建设不可或缺的一部分。ofo与北斗导航的联手,无疑将为京津冀构建便捷高效、绿色环保的现代化、智能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做出应有的贡献。

    而共享单车作为移动互联网时代下共享经济的代表,对于智慧城市的建设也有着不容小觑价值。ofo小黄车作为行业内第一个成功跨入互联网行业千万日订单俱乐部品牌,充分展示了移动互联网与用户需求的结合迸发出的巨大能量,而依托海量出行数据的优势,ofo还将与北斗导航共建出行大数据平台,互通和完善城市综合交通出行大数据,为政府部门提供城市智慧慢行交通体系数据支持及智能响应解决方案,在为用户提供便捷出行服务的同时,对京津冀智慧城市的建设也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这也是为什么ofo能够成为首个被纳入重大国家战略工程的共享单车平台。

    作为共享单车行业的领骑者,ofo小黄车至今已经累计在全球47个城市为3000万用户提供超过5亿次的出行服务。业内人士认为,ofo的规模与技术优势是促成其与北斗导航合作的关键因素,两大企业的强强联手将推动共享单车新行业标准的成型。而此次ofo能够被纳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之中,也表明ofo得到了京津冀地方政府的共同认可,在接下来的竞争中ofo的优势更为明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