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主要城市骑行报告发布 ofo为首的共享单车掀起绿色出行浪潮

  •   2017-04-06/11:32
  • 4月6日,ofo小黄车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发布了《2017年中国主要城市骑行报告》,基于其超5亿次出行的海量数据,通过建立科学的城市骑行评价指标体系,对主要城市的骑行水平进行评估排名。报告指出,恶劣的环境、拥堵的交通以及高昂的出行成本让城市生活变得不堪重负,而以ofo小黄车为首的共享单车让双轮出行重焕生机,成为城市生态环境重建的重要环节。2017年,共享单车已成为城市交通新风尚,推动传统自行车行业全面升级,掀起绿色出行浪潮。

    一线城市成“用车大户” 昆明人民最爱骑行

    中国主要城市骑行大数据显示,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为代表的一线城市与二线城市相比,接驳和短距离出行用车需求量大,车均使用次数高,也是共享单车平台投放的首选,需求和供给高度匹配。同时,数据还显示这些城市的日订单分布在细微差别之外仍呈现高峰趋同的走势,为高峰时期城市交通“减负”作出了巨大贡献。

    在一线城市之外,一些崇尚绿色出行的二线城市也走在了共享单车使用水平的前列。其中,昆明车均日使用次数高居榜首,被评选为“最爱骑共享单车的城市”,并以17.90高分位列中国主要城市共享单车使用水平第一。而南宁则成为单次骑行时间最长的城市,平均单次骑行时间超过北京单次骑行时间的两倍。一线城市全面繁荣,二线城市焕发生机,新兴行业的蒸蒸日上也将带动传统产业的升级,共享单车或将成为2017年出行新风尚。

    倡导绿色出行 ofo推动“双轮时代”全面复兴

    在共享单车兴起之前,随着城市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方式的变迁,全程机动化出行以其便捷性成为城市出行模式的首选,但机动化出行高能耗、高排放的特点直接导致了城市环境的恶化,交通拥堵也成为了日益严峻的问题。2014年,ofo首创共享单车模式,引领自行车行业全面复兴,不仅作为中长距离出行的有效补充满足城市“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需求,也推进了城市生态环境的重建。以北京市平均出行距离13.2km为例,全程选择共享单车出行的经济成本仅为机动车出行的1/4,热量总消耗却是机动车出行的8倍,减少了平均0.75L燃料消耗和2.1kg二氧化碳排放。

    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苏醒,节能减排、绿色出行成为了共识,0能耗、0排放的单车行业复兴是大势所趋,而《2017年中国主要城市骑行报告》也指出,越来越多的人倾向于使用共享单车。以ofo小黄车为首的共享单车行业进入高速发展时期,在中国20个城市每日累计骑行达659万公里,是地球赤道长度的164倍,而这20个城市的共享单车在2017年第一季度累计骑行5.93亿公里,相当于绕地球14794圈,节省了4150万吨汽油,减少了130956吨二氧化碳排放,为节能减排做出了巨大贡献。据悉,ofo小黄车目前已连接超过250万辆单车,为3000万用户提供累计超过5亿次出行服务,成为绿色出行的主要倡导者和城市生态环境重建的头号功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