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注重用户体验 成为满意度最高的共享单车平台

  •   2017-04-06/10:29
  • 2017年,共享单车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时期,资本迅速涌入,竞争日益激烈,用户体验成为扩大市场占有率不可忽视的中心环节。近日,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数据挖掘和整合营销机构艾媒咨询发布《2017Q1中国共享单车市场研究报告》,称ofo小黄车以9.3分居用户满意度首位,成为最受青睐的共享单车平台,进一步体现了其作为行业巨头的优势所在。

    用户规模迅速扩张 ofo各项指数位列第一

    艾媒咨询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中国共享单车市场规模预计将达102.8亿元,用户规模将达2.09亿人,并保持超高速增长。目前,各大共享单车平台已在全国投放超过400万辆单车,其中ofo连接了250万辆,市场占有率近63%,是第二名的2.5倍。 除此之外,ofo还拥有注册用户超过3000万,累计提供出行服务达5亿次,日订单突破千万,成为当仁不让的行业独角兽。

    艾媒咨询数据还显示,在2016年中国共享单车用户粘性指数排行中,ofo以7.4分居于首位,较其他平台优势突出。而在用户品牌选择偏好分布中,其又以40.8%的用户偏好稳居榜首,遥遥领先于同行。注册用户最多,获得的满意度最高,用户粘性最强,最受用户青睐,ofo仅在与用户相关的数据中就囊获了几项“行业之最”。对于ofo在用户偏好、用户粘性和用户满意度上取得的成绩,艾媒咨询分析师指出,这是由于其相较其他共享单车平台更加注重用户体验,因此得以获得认可,积累海量用户和口碑。

    多方提升用户体验 ofo推出“免押骑车”

    正如艾媒咨询分析师所说,ofo之所以能够一举拿下数个行业第一,与其不断完善服务,专注用户体验密不可分。为了给用户提供更为高效的骑行服务,ofo在2017年先后做出几次调整,不仅在年初发布智能锁,还联合700Bike推出新一代ofo Curve并受到库克好评。不久前,ofo又宣布与蚂蚁金服旗下芝麻信用达成战略合作 ,借“免押骑车”推动芝麻信用用户无门槛向ofo共享单车用户过渡,在进一步争夺用户的同时引领共享单车行业由传统押金模式升级为用户信用模式。在共享单车市场竞争的关键阶段,ofo依然致力于优化车型,追求将高科技、优体验与低成本相结合,不仅提升了用户体验,同时还降低了生产与运维成本。

    至今,ofo已进入44座城市及3座海外城市,成为覆盖面最广的共享单车平台。为进一步扩大市场规模,其将自身品牌价值与行业需求相结合,在通过多种方式提升用户体验同时,也以多渠道合作方式进一步提升在国内及海外的品牌知名度。 根据艾媒咨询对共享单车市场发展趋势对预测,在未来一年,竞争将愈发激烈,资金积累不够充足的创业公司将面临一定危机,而若能做到提早布局、深耕细作,谋取区域内“垄断”地位并非无法实现。3月,界面传媒发布“创业公司估值榜”榜单,其中ofo以138亿元人民币估值荣登共享单车行业榜首,成为最具价值的共享单车企业。市场潜力巨大,且在不久前刚获得了D轮4.5亿美元融资的ofo小黄车,凭借着各项指标均列第一的突出优势,稳居行业龙头地位毋庸置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