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AWS机器学习大牛Alex Smola走进今日头条解读MXNet

  •   2017-04-01/12:18
  • 2017 年 3 月 27 日,亚马逊云服务(AWS)机器学习总监 Alex Smola走进今日头条并进行题为《为什么你的机器学习代码运行速度慢(Why your machine learning code is slow)》的技术分享。

    Alex Smola在分享中谈到了多核、多机器和 GPU 的可扩展数据分析方法,并以个性化内容推荐及用户参与预测的深度学习系统为例,讨论了建立灵活可扩展的深度学习系统所遇到的挑战。现场观众与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主题分享结束后,今日头条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马维英、总监李磊、以及相关同事进一步围绕机器学习展开讨论。

    此次Alex Smola中国之行选择今日头条作为重要一站,很大程度上是看好今日头条在AI领域的技术积累与未来的发展前景。2017年AAAI,Alex Smola在主题演讲中曾以今日头条为例,讲述如何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 RNN 、LSTM 及 GRU 等方法用潜状态解释用户行为。

    Alex Smola,1996 年毕业于慕尼黑工业大学,获物理学硕士学位。1998年在柏林工业大学取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之后,他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担任研究院和研究小组组长。2004 - 2008年,Alex Smola在NICTA研究中心统计机器学习项目担任项目负责人。2008 年,他加入雅虎,后在 2012 年加入谷歌从事研究工作。他是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兼职教授,目前担任卡内基梅隆大学机器学习教授。2015 年,他联合创立了 Marianas 实验室。2016 年,Alex 加入亚马逊,目前担任亚马逊 AWS 机器学习总监一职。迄今为止共发表超过 200 篇论文并参与编写 5 本学术专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