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春游最佳伴侣非高德地图莫属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3-31/10:28
  • 马上还要迎来清明小长假,和我们同样有自驾出门春游想法的人也不少,出门踏青的好时节也容易变成了各大景点拥堵的时节,想想周末去各郊外景点的车流大家就知道了。那么,如何在春游里玩的更好的躲避拥堵,更好的参观景区,玩的更好,就是一门很大的学问了。

    一款出色的导航产品就能为你的春游带来完全不一样的感受。比如高德地图,它完备的躲避拥堵功能、出色的智慧景区功能可以让您在春游中轻松出行玩转景区,享受出游好心情。

    路线规划精准全覆盖躲避拥堵出游心情不添堵

    驾车出游最怕什么?堵车!

    春季大家扎堆出游,不管是在高速路上还是景点附近,堵车一定屡见不鲜。本来是出门放松的好心情,堵在车流中,好心情也会被添堵。这时候怎么办?

    别怕,交给高德地图吧。

    作为国内最专业的互联网地图厂商,高德拥有国内领先的交通大数据处理中心,可以实时监测当前全国各地的交通路况,再结合各地交管部门的权威道路信息、海量的UGC数据,现在高德地图的实时交通路况信息可以实现每2分钟一次的更新频率,能为用户推荐躲避拥堵的最佳行驶路线。

    高德地图可显示实时的交通路况信息

    一方面,在高德地图上,用户可以实时查看拥堵信息,哪里堵哪里不堵一目了然。另一方面,春游出游的时候,用户可以在导航选项中选择“躲避拥堵”的路线规划,在导航时高德地图就会优先规划躲避拥堵的道路。值得一提的是,行车过程中如前方有拥堵路段,高德地图也会及时重新规划路线,绕行拥堵路段,力求将用户拥堵的时间降到最低,春游出游一路畅通。

     

    在设置中选择“躲避拥堵”,高德地图即可为用户规划躲避拥堵的路线

     

    智能推荐停车场踏青春游景点停车无忧

    春季踏青出游的人数众多,尤其是到了小长假,会频频出现景区的停车场爆满,其实停车也可以交给高德地图,高德地图贴心考虑到用户出行的停车需求,在帮助大家规划导航路线的同时,更是细致的为用户提供了搜索附近停车场功能。

    当您使用高德地图导航设置出行目的地景区,在即将抵达目的地时,高德地图就会提示:已找到终点附近停车场,是否前往?并在屏幕上将附近的停车场信息提示给您。这时候点击屏幕选择停车场,高德地图就会准确的帮您导航到这个停车场停车。

    高德地图在抵达目的地时会自动向用户推荐目的地停车场

    没听到提示也没关系,点击高德地图首页的“附近”,再选择“停车场”,高德地图也可以将附近的停车场展示出来,这时候选择心仪的停车场,高德地图就会直接自动帮您导航到这个停车场停车,非常轻松惬意,春游再也不用担心景区的停车问题。

    说明: /Users/answerzwt/Desktop/WechatIMG4.jpeg 

    点击“附近”,再选择停车场,高德地图即可展示附近的停车场

     

    景区导览图让景区游览更直观

    到了景区,怎么玩也是个大问题。以前到了景区,我们一般都先要在景区门口找到导览图拍个照或是买个景区地图,但现在有了高德地图,我们可以玩的更加专业。高德地图的智慧景区服务为大家专门绘制了形象生动的景区导览图,用抽象化的图标来表达景区热门景点,再搭配上相应的绿植效果,可以直观的呈现出该景区的热门景点,立体形象又生动。

    我们只要在抵达景区时,手动放大高德地图页面,就可以激活智慧景区服务了。然后再点击左侧的“导览图”,就能看到该景点的景区导览图了。在景区导览图中,高德地图对各景区的地图进行了重新绘制,比如在颐和园中,就增加了景区游览车、游船的线路地址,并增加了重要景点的渲染图等,同时也提供了方便的游园路线。相较普通的地图更加直观,大家春游踏青时使用起来也更方便。

     

    景区导览图对景区地图进行了重新绘制,同时高德地图还为用户列举出了景区游览路线

     

    筛选按钮一键指引筛选景区设施位置信息解决用户急需

    在人流如织的景区内,说实话想要找到洗手间、停车场、售票处等景区设施,那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稍微一不注意就错过了。但使用高德地图就不会有这样的烦恼。高德地图智慧景区服务提供了详细的分类筛选按钮功能,用户只需在景区导览图中点击左侧导航条中的查找按钮,高德地图就会出现一系列的筛选按钮,将景区内的售票处、餐饮、卫生间、停车场、ATM等重要地点信息进行了分类显示,用户只需点击相应的筛选按钮,就能方便地找到离自己最近的相应地点,而且高德地图的结果展示也十分美观精致,筛选按钮的的颜色也与景区范围内的筛选结果颜色一致,让用户对景区内部的重要目的地位置了如指掌,游览景区也更加方便。

     

    点击各分类,高德智慧景区服务即会分类显示筛选结果

     

    景点导游明星语音陪你看风景

    在导览图上规划好了路线和重要景点,准备好在景区里畅游了么?俗话说得好:看景不如听景。高德地图自带语音讲解功能,相当于免费的语音讲解器!用户只需要在高德地图智慧景区服务中,点击“导游“打开高德地图中的语音导游功能,导游语音就会在用户走到某个对应景点附近时自动进行播放,不仅更加简单方便,游览景区也更添趣味。而且语音导游还支持明星语音导游,可以随意替换林志玲、郭德纲、TFBoys等明星语音包,用户可以一边赏风景一边听男神女神段子手在耳边讲景点的历史和概略,自在游览景区。春游途中记得带上耳机,享受高德地图明星语音的讲解吧!

     

    点击“导游“按钮,高德智慧景区服务还能提供明星语音导游服务

     

    景区热力图帮助躲避拥堵

    和景区外面堵车一样,在春天的各大景区里,不用想一定也是游人如织。那么,想在春游时游览景区不拥挤,那就一定要用到高德地图智慧景区服务的景区热力图功能。高德景区热力图能根据景区一小时内累计的高德定位服务的请求量,来统计景区内各个地方的拥挤情况,并用不同色块来呈现景区中各处景点位置的游人数量,景区哪儿拥堵哪儿人少一目了然。尤其在热门景区,能够全面帮助用户避开人群畅游不扎堆,更好的规划浏览路线,享受美景的同时再也不怕人挤人了。

    说明: 未命名文件夹/10 

    景区热力图能够帮助用户避开人流,更好的规划浏览路线

    作为国内唯一在数据和产品两端都处于领先地位的互联网地图厂商,除为用户提供最好的出行位置服务外,还致力于为用户的出游提供最大的方便,以躲避拥堵、智慧景区服务等特色功能为游客提供快速、高效、便捷的景区导航服务,帮助游客聪明出行。可以这么说,今年春游踏青带上高德地图,就不用再带着地图和旅行指南了,打开高德地图就可以轻松玩转景区,出游好心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