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TE(视源股份)携手英特尔:打造智慧校园 勾勒未来教育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3-30/13:56
  • 这个酷酷的学校,可能是未来教育的样子。

    由视源股份(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视源股份”)旗下教育科技品牌“希沃seewo”,携手英特尔共同构建了一个智慧校园的缩影,让不少人感叹:不敢想象未来的学校原来是这样上课的。

    https://v.qq.com/x/page/h0189ekwplz.html

    (请在wifi下观看视频)

    可几乎很少有人注意到:在这2分23秒的视频背后,透露出来的是视源股份对互联网时代教育变革的趋势推测。科技还将如何改变教育,你读懂了吗?

     

    1.打破课堂界限,随时随地移动学习:三尺讲台、一间教室的有限教育场景将在未来得到时间和空间上的无边界扩展。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虚拟现实等将全面成为承载教育的工具。有了互联网与移动技术的运载,在线教育将让局限在课堂上的教学延伸到教室外、校园外。通过手机、个人电脑或某个新型终端,就能够互相见面、交流、合作,学校不再是一个实体的校园形态。而通过互联网及远程管理,我们还能开放地分享、整合、使用更为立体、丰沛的全球教育资源。在全球范围内,不分年龄,不限国籍,不受生活地点的束缚,自由进行社交化的教与学,真正实现随时随地,想学就学。

    2.学生掌握学习自主权,实现个性化学习:我们可以根据自身的兴趣、特长和目标等,自己决定想要学什么。可以自学,也可以在指导下进行学习。学习将发生在生活的很多空间里。拿着定制的学习任务清单,你可以前往世界不同的地方,使用不同的工具进行自由探索。老师会根据你的学习计划,邀请专业人士或合适的老师,为你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述和演示。你可以想象考古学家、航海家,甚至电影制片人、武术高手等都将成为你的老师。没错,我们将拥有一个碎片化、复杂化、多源化、多样化的教育系统。未来,如何让学习者处在中心地位正是关键挑战。

    3.教师角色转变,开启个性化教学:新教育时代对教师的要求越来越高。从“教”师到“导”师——未来的教师角色更多地从知识的传递者变成学生的引路人。撼动着以“教”为主导的传统课堂模式,他们不再只是知识的传递者,而是学习的设计师。他们是触发者、协助者,是促进者、引导者。个性化教育要求老师能够满足不同个体的学习需求,对其自主学习进行指导。同时,学习也不再是唯一重要的事情,关注每一个学生的兴趣、特长、性格和情感需求等都将要求老师调整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

    4.大数据的教育评估,高效的即时反馈:教育个性化的重要方式是通过技术使用,让教育变得更便捷、更富创造性。其中,借助技术形成的“大数据”将成为教育优化的得力助手——能够有效识别学习者的特征,并有针对性地为其推送相对应的教学资源和个性化工具,能够自动评估学习者的成果,给予即时的反馈。通过像数据分析、评估工具等可靠手段,以实时动态数据的收集和日常观察来了解不同的学生。例如,你在志愿活动学会了某种技能,这种技能就会被采集到你的能力数据资料中。通过有效数据的分析与即时反馈,老师和家长可观察孩子对哪些内容是真正感兴趣的,学习进度和学习成果的输出情况如何。在与学习者充分沟通下,老师可有区别地为学生们设置个性化的教学内容,调整不同个体的提升发展计划。

    科技改变教育,技术改变课堂。更美好的教育,是这个世界共同的期望。未来虽尚未定好,但我们早已出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