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马桶一哥,爱上格力智能装备!

  •   2017-03-29/12:17
  • “格力智能装备全部自主研发,有成功的内部运行经验,为我们展示自主创造发展智能制造的成功案例,是中国制造2025的先进代表。”不久前,在“创造改变未来”格力智能装备全球首发暨高峰论坛上,九牧厨卫董事长林孝发为格力智能装备证言,并表示未来将与格力智能装备深化合作,提升中国智能厨卫的全球竞争力。

    智能马桶一哥,爱上格力智能装备!

    “格力”与“九牧”这两个名字的同时出现,不免让人联想起近年中国人出境“扫货”的一系列新闻事件,其中的“主角”——电饭煲和马桶盖,正是这两家品牌的代表产品。

    智能马桶一哥,爱上格力智能装备!1

    犹记得,去年格力推出大松IH电饭煲,以比肩国际的精工品质,成功为中国制造赢得美名。

    九牧厨卫近年推出的G5、i7Plus智能马桶等产品,也大获好评。

    智能马桶一哥,爱上格力智能装备!2

    如今,九牧以智能制造驱动厨卫制造业的升级,致力做出让中国人满意的高端产品,让人期待,这将成为继格力之后,中国制造的再一次逆袭。

    1

    智能制造是制造业升级的必由之路

    2017年是供给侧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3月5日,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首次明确把发展“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推动中国制造向中高端迈进。可见,智能制造已是中国制造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

    据相关人士预测,我国智能制造产业在2020年将有望超过3万亿元。作为中国制造2025领军者,格力在智能制造领域有着明显的先发优势。格力智能制造走进了发展的第五个年头,在为格力内部生产提供智能装备的同时,也被应用于电器、新能源、食品、节能等多个领域,有望成为继空调领域之后格力的新千亿“王牌”。

    智能马桶一哥,爱上格力智能装备!3

    得智能者得先机。随着智能卫浴迎来井喷时代,九牧选择与强者为伍,加强与格力智能制造的深入合作,体现其抢占智能厨卫领域的技术制高点,加速推进自身智能升级的决心。

    智能马桶一哥,爱上格力智能装备!4

    2

    选择自主创新,还是购买引进?

    在我国,智能制造尚处于起步阶段,在前沿科技支撑的核心零部件领域,相对缺乏优势。有的国内企业为了向智能化迈进,选择走“技术引进”的道路。然而,德国、美国、日本等企业的技术,不仅设备昂贵,某些数据获取接口、控制协议等关键部分还需要另外购买。庞大的成本和技术藩篱,极大限制了中国智能制造的发展。

    归根究底,中国制造业“大而不强”,本质问题还是出在供给侧。“供给侧改革,不是靠模仿别人的技术,而是要靠自主创造。从根子上实现中国人的技术创新能力,这才是最有价值的。”董明珠坚持宁可慢也要实现自主创新、自主研发。

    智能马桶一哥,爱上格力智能装备!5

    所以,自2013年进入智能装备领域,格力先后成立了自己的自动化、智能设备产业研究院和智能装备公司。五年磨一剑,此次高峰论坛上首发的格力智能装备,均为自主研发的成果,犹如向外界发出强烈信号:格力已准备就绪,为“中国制造2025”提供自主研发的高端装备。

    智能马桶一哥,爱上格力智能装备!6

    对于格力智能装备,林孝发给予了高度评价。“格力智能装备的技术以及它的精准度,它的效率,跟国外相比是没有差别的,甚至一部分会比国外做得好。”此外,他认为中国制造紧密合作,为九牧带来的生产效率优势是显而易见的,“格力智能装备能打通C2F,过去10天才能到的订单,现在1小时就可以到。”

    智能马桶一哥,爱上格力智能装备!7

    3

    理念一致,促成中国制造“强强联手”

    一家是中国制造的领导企业,一家是中国高端智能厨卫的第一品牌,格力与九牧的联手,不仅是实现合作共赢的发展路径,更向外界发出了强势信号:九牧和格力在“中国制造”和“自主创新”上的理念是一致的。

    智能马桶一哥,爱上格力智能装备!8

    自主创新是九牧领先行业的源动力,九牧每年按不少于销售总额的5%投入到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中。早在2005年,九牧就率先启动了智能产品项目的研发,并在马桶功能上不断推陈出新:2014年推出全球首创的无菌水智能马桶;2015年推出具有“电解除菌水洗技术”的第五代高端智能马桶G5;2016年推出具有全新海啸冲洗技术的i7Plus智能马桶。

    此外,九牧还推出智慧卫浴集成系统智能魔盒Reou、智能“魔”镜、无障碍淋浴空间等其他智能化厨卫品类。不仅率先在业内实现马桶的智能化,更在行业首创以“健康管理”为核心的整体智慧卫浴空间概念,实现从智能向智慧的理念跨越,走上“传统产业--人工智能--智能家居--大健康产业”的智能智造转型升级之路,引领新的智能卫浴消费浪潮。

    智能马桶一哥,爱上格力智能装备!9

    如今,九牧已拥有3000项智能产品专利、15项iF、4项红点设计大奖,智能化成果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据林孝发介绍,未来,九牧将斥资15.6亿元启动五大智能制造项目,推进研发、生产、管理智能化,打通定制化到工业化,引进格力机械手,助推高端智能化发展战略的实施。

    智能马桶一哥,爱上格力智能装备!10

    “企业应当转型升级,创造价值,打造民族品牌,让消费者爱上中国制造。这是企业应该有的民族情怀!”林孝发表示,九牧将学习董明珠和格力对于自主创新的坚毅信念,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引领中国卫浴进军全球智能卫浴市场。

    智能马桶一哥,爱上格力智能装备!11

    经济新常态下,消费升级激发了越来越多制造业主动谋求转型升级。大浪淘沙,亟待突围的中国制造该如何选择发展路径?诚如董明珠所言,只有靠一大批世界级的国货品牌,才能撑起我们中国制造业的强大。国货强,则中国强。

    正如格力、九牧、华为等民族品牌,许多中国品牌正在默默发力,厚积薄发。虽然创新的路上充满挑战,但从“买买买”到自主创新,从跟随到引领,中国品牌凭借着自强与奋进的精神,已然开始走出国门,在国际舞台上赢得掌声与赞誉。

    格力与九牧的强强联合,正是中国智能时代企业坚持自主创新的典范。有理由相信,格力和九牧通过强强联手,将助力“中国制造2025”乘风破浪,行稳致远,让世界看到中国智造的力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