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滴滴至少融资60亿美金,软银领投腾讯苹果跟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7-03-29/10:48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29日消息,近日有传言称滴滴将获得来自软银60亿美金的投资,同时为了避免自身股份被稀释,腾讯和苹果也在考虑这一轮进行跟投。

    目前,滴滴已经历经14轮融资,累计资本超过150亿美金,拥有100多家投资者,估值更是高达2280亿元,尽管还有来自易到和神州专车的跟追不舍,但是已经不对一心指向海外市场以及无人驾驶领域的滴滴构成威胁,成为中国专车市场当之无愧的龙头老大。

    然而滴滴在海外市场的进展远不如国内市场这样一帆风顺,走出去很容易遭到本土专车市场的围追堵截,Uber中国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中国市场水土不服最终被滴滴并购,因此滴滴唯有曲线投资东南亚打车平台Grab来完成海外市场的布局。

    有消息称,有着东南亚版“滴滴”之称的Grab于本月27日获得了15亿美金的新一轮融资,上一轮融资是去年9月份,从2011年成立至今,Grab已经累计获得了8轮融资,融资金额累计达到了近30亿美元,投资方包括软银、GGV、老胡环球基金等机构,还有滴滴、去哪儿网等中国企业。

    从目前全球打车软件的盈利情况来看不甚理想,基本上都处于亏损状态,依靠投资人的输血扩大市场,圈占用户,一方面来自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除了来自同行的打击,还需面对共享单车以及共享电动车等新型共享模式的分流;另一方面,盈利模式比较单一,主要依靠司机端的分成,远远不能覆盖高运营成本。但是吃瓜群众们千万不要小瞧了专车平台未来的盈利模式,一来如果将来能够占据全球一定的市场份额,单单数据积累就是一笔不菲的财富;再者时机成熟后无人驾驶的投入将大大减小企业的运营成本,对于盈利来说将不存在问题。

    如今滴滴不仅仅拥有来自BAT、苹果等巨头的投资,还有来自软银的青睐,当年在大家普遍不看好阿里巴巴的之际,孙正义多次输血阿里,才有了如今不可撼动的阿里帝国。

    此次软银60亿美金注资滴滴,或许正是看中了其未来5到10年的盈利能力,但是滴滴能否再创一个“阿里巴巴式”的里程碑,还需要市场与时间的检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