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升级 大数据帮您“先知”清明路况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3-29/09:46
  • 清明小长假期将至,在公安部交管局指导下,高德地图近期发布了“清明出行预测报告”,根据报告预测,因回乡祭扫和踏青旅游的出行需求比较集中,清明小长假全国交通路网可能迎来较大车流量,提前预知出行道路交通拥堵走势,将对合理规划出行起到重要作用。为此,高德地图近日上线了2017年清明路况先知系统,该系统向群众免费开放,电脑或手机访问网址,便可选择查看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国高速及包括北上广深等42座城市在内的交通流量趋势。也可以通过高德地图的微博微信,公安部交管局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了解清明路况先知系统的详情,查询交通拥堵趋势。

    据悉,清明路况先知系统有三个核心功能:其一,可获知选定区域在整个清明小长假期间的整体交通拥堵趋势;其二,可查询选定日期高速或城市的易缓行路段;其三,可提前了解具体路段的易缓行时段,时间可精确到小时。此外,清明路况先知系统还首次融入全国天气预报数据,综合研判清明节出行受降雨等天气影响的路段,提醒群众出行遇天气时小心驾驶。

    ▲高德地图上线2017年清明路况先知系统

    据了解,高德地图清明路况先知系统基于高德交通大数据,能够呈现精细化的全国高速以及42个全国主要城市的交通拥堵预测,其中包括高速公路交通拥堵趋势,易缓行路段预测和易缓行时段的预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