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携手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发布清明预测报告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3-29/09:33
  • 随着清明小长假的临近,全国高速将迎来清明祭扫、踏青出游的高峰。近日,为更好的服务各地群众在清明小长假期间的出行,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权威发布了《2017清明节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依据往年清明前后高德地图历史高速出行交通大数据,对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国高速路网拥堵、流量的整体趋势、易拥堵缓行路段等进行了深入研判分析,并对2017年清明节全国高速路网的交通拥堵趋势及流量趋势进行了大数据预测及便捷有效的高速出行指南,为公众清明出行提供了便捷有效的躲避拥堵出行方案,帮助群众省时、省心、快速出行。

    报告对清明期间全国高速大通道流量进行了预测。清明期间由于祭扫、踏青出游等活动影响,出行的车辆增多,加之高速免费,预计小长假期间全国高速大通道都将迎来车流高峰。在时间上,预计从4月1日起全国高速流量将会逐渐增加,并在1日至4日呈现明显上升趋势。其中4月2日为出程车流量高峰,预计比平日均值流量高82%,4月4日为返程车流量高峰,预计比平日均值流量高81%,4月5日后流量趋于平稳,并逐渐恢复到平日水平。

    在地域分布上,预计清明期间车量流较大的高速路段将主要分布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四大区域内,这是因为这四个区域内发达及大中型城市较多,自驾出行的比例较高,因此高速车流量将较国内其他区域高。其中,广州、北京、深圳、上海、东莞的高速流量将居全国城市前5位

    在高速流量分析中,预计G15沈海高速的车流量最大,其次是G4京港澳高速和G25长深高速,接下来依次是G2京沪高速、G60沪昆高速、G42沪蓉高速、G45大广高速、G5京昆高速、G1501广州绕城高速和G94珠三角环线高速。

    清明期间由于气温回暖天气事宜出游,四大区域(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以及山西、陕西、内蒙古、云贵地区的城市及周边高速因短途旅游、祭扫等易发生拥堵或缓行情况。

    从四大区域拥堵分布上来看,京津冀地区高速拥堵较高的城市有北京、天津、张家口、保定、承德、石家庄等城市;

    长三角地区高速拥堵较高的城市有上海、杭州、苏州、南通、无锡、南京等城市;

    珠三角地区高速拥堵较高的城市有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惠州、江门、肇庆等城市;

    成渝地区高速拥堵较高的城市有重庆、成都、广元、德阳、资阳、眉山、内江等城市。

    此外,报告还对清明期间全国高速大通道十大长时间易拥堵缓行高速路段进行了预测。受民众集中出游踏青、祭扫等因素影响,预计4月2日全国高速易拥堵缓行的路段有G35济广高速(惠州段)、G2京沪高速(无锡段)、G15沈海高速(苏州段)等;4月3日G85渝昆高速(重庆段)、G55二广高速(佛山段)、G65包茂高速(重庆段)等高速路段最为拥堵;4月4日易拥堵缓行的高速路段则为京台高速(合肥段)、芜合高速(合肥段)、长沙高速(惠州段)等。

    说明: 图片%201.png

    本次报告是将将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数据与高德地图的交通、位置和POI大数据充分融合,并结合全国高速公路在清明期间的历史数据,对2017清明期间出行情况进行了大数据预测。截至目前,高德地图已经连续4年发布了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不仅有年度、季度分析报告,还有各城市的月报、周报、日报和节假日出行预测报告,涵盖全国百个城市。查询《2017年清明出行预测报告》详情和交通先知系统,可登陆高德交通官网(report.amap.com)。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