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之首的摩拜单车发布“红包”利器引热捧

  • 来源: 互联网   2017-03-28/11:46
  • 作为一家永不停步的企业,不断超越自我是一种自发的动力。继摩拜单车宣布进军国际市场后,3月24日,摩拜单车又在全行业率先推出“摩拜红包车、骑车有钱赚”, 骑行红包车,不仅可以享受“2小时内免费”的福利,还可以获得最高100元的现金红包。

    WechatIMG3

    红包车的噱头在业界内不亚于一枚“红色核弹”,迅速吸引了大众的焦点和关注,摩拜红包车上线首日就受到用户的“热捧”。而在此之前,没有任何一家共享单车企业有如此大的营销手笔,也从没有任何一家公司的营销举措受到如此高的关注。

    用户骑行摩拜红包车不仅2小时免费,而且可以获得1元至100元不等的随机红包,而用户去繁华地带诸如火车站、商圈等获得的红包将份额更大。用户在享受惊喜刺激的骑车体验中,无形中就把用户引导了到了繁华地带,一举破解了共享单车领域内普遍存在的“车辆结构性失衡”的局面。

    与此同时,摩拜单车此次推出的“红包车”,是营销理论中“游戏化”思维的完美体现:用户按照规则,通过一定的努力,获得数额不定的正面激励。这种玩法不仅让用户获得了成就感和满足感,更通过奖励大小的不确定性增添了趣味,从而彻底引爆了用户的参与热情。

    最重要的是,摩拜单车还将通过这种红包机制,自主引导用户停车,防止“僵尸车”出现,同时节约线下维护成本,这是一种完美的营销手段。

    其实,在此之前,摩拜单车的业绩也是有目共睹的,第三方数据公司艾瑞咨询今天发布《2017中国共享单车行业研究报告》。报告称,今年2月20日至26日这一周,摩拜单车的日均有效使用时间已逼近1100万分钟,领先行业第二名ofo共享单车逾40%,使用量稳居行业首位,领先优势持续扩大。

    1

    作为共享单车的业内第一,摩拜单车一直极富有布局头脑和远见,不与行业内雷同,选择基于物联网大数据的精准化运营管理才是摩拜单车的吸粉利器。当然摩拜单车除了自身具备的实力雄厚、科技高超、服务卓越等优势之外,向来都是营销达人,先是联合招商银行、华住集团等一众顶级品牌推出“超级品牌日”免费骑行活动,随后又围绕两会、植树节等重要时间节点举行不同城市的免费骑行,引发无数关注。

    这种结合了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的高科技玩法让摩拜单车的竞争对手们无从效仿,难以形成有效的反击措施,只能目送摩拜单车“一骑绝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