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SDK服务 KK不只想做直播还想双赢

  • 来源: 互联网   2017-03-28/11:37
  • 2016年,直播行业疯狂加码,大大小小几百家直播平台争相涌现,而随着资本寒冬、政策规范、人口红利消失等等多重因素的显现,直播平台的竞争愈加激烈,各直播平台都开始在寻找更多可开拓空间。以秀场起家的KK早在2013年就推出移动端SDK服务,技术升级后包括手机开播、H5等更多功能,为其他产品提供开放平台,实现专业化直播功能,以求“双赢”。

    网络视频直播平台KK通过SDK开放平台,已与台湾gamagic、同城游、爆米花、手机电视、云图、TCL等游戏、视频多个领域的产品展开合作,2015年曾与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节目合作,进行全方位互动直播技术支持,每天都会有学员被邀请到“KK哇啦偶像直播间”里进行视频直播互动。当前KK的SDK开放平台,移动端与PC端打通,包含了KK直播的所有功能,可与合作产品在极短周期内完成植入功能运行,在合作方的产品中既能够观看KK的直播内容,合作方用户也可以通过SDK平台在KK直接进行直播,同时用户还可以在微信内观看直播。技术提供、资源共享,KK与合作方可以对直播收益分成,达到双赢的效果。

    2016年,所有视频直播平台都在站在风口之上,而2017年,KK在强化PGC、UPGC内容制作的基础上,此时已经盯紧B端市场,开放SDK服务,充分发掘直播的“工具化”功能,发挥社交功能优势,既可以在内容上达到“直播+”的目的,可以涵盖电商、教育、金融、游戏等各个领域,同时实现了与B端企业的业务融合,合作、定制、创新,形成更加丰富的直播生态圈。

    当前中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到3.44亿,占网民总体的47.1%。直播用户沉淀之后,在内容方面更加挑剔,各大直播平台纷纷将目光投向网络直播综艺,然而当前良莠不齐的网络直播综艺市场,似乎并不足以填饱直播观众们的胃口。随着潜在用户的积累、过滤,也终有一天用户量无法支撑如此大量直播平台的发展。视频直播鼻祖Meerkat的放弃和光圈直播的死亡,都是当前国内视频直播市场的前车之鉴。

    对于直播以外的产品来说,自己做直播成本颇高,不仅有技术门槛,政策等红线风险也是其控制难点。直播平台开放SDK的出现可以满足其他产品对于直播功能的需求,也降低了内容监控的风险。KK作为国内第一家移动直播平台,5年安全无事故的运营经验,对于合作产品来说无疑是吃了一颗定心丸,严格的主播、用户实名机制,7×24小时的内容审核团队,为内容安全提供保障。

    与此同时,KK的主播及用户覆盖面广,是业内以美女主播见长的直播平台,从网红模特到脱口秀二人转、从职场精英到在校大学生,多档自制综艺节目、娱乐综艺真人秀定制,具备丰富的内容合作优势,弹幕、红包、跑道、连麦以及KKVR等多种玩法,提供了无限的创意合作空间。SDK接入后,对合作产品日活、用户留存提供更高的用户转化能力,从而实现现金流及收益结构的改变,赋予流量更强的变现能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