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红包车:凭借技术手段提升共享单车精细化运营

  • 来源: 互联网   2017-03-27/14:02
  • “摩拜推出红包车,绝非是拉动流量,而是借助技术的手段来提升共享单车的精细化运营。”

    随着3月23日摩拜宣布推出“摩拜红包车、骑车有钱赚”活动,一时之间,骑车赚钱这一话题迅速蹿红,而摩拜在技术基础上,创新性加入红包机制配,将用户参与到单车的运营调度中去,也向行业全面展示了摩拜凭借技术手段提升共享单车精细化运营的最新运营方式。

    说明: 摩拜单车/006ybiGhjw1fbes5kgbd2j31jk111kef.jpg

    具体来说,摩拜用户可以通过GPS定位找到“摩拜红包车”并解锁骑行,有效骑行超过10分钟,即可获得双重奖励:不仅2小时内骑行免费,更可以获得最低1元、最高100元金额的现金红包。用户领取的多个红包余额将自动累积,超过10元时即可提现。

    据摩拜单车产品研发负责人邹嘉介绍,之所以设置奖励,是希望市民能参与到单车运营调度中,从而提升车辆运转效率、降低车辆调配管理成本。

    “摩拜红包车”的规则将基于大数据平台对城市中用户骑行大数据的分析,洞察车辆移动的潮汐规律,建立车辆迁徙的模型,并根据用户的需求场景来设置特殊的任务,激励用户参与优化运营,同时打造更优越的用户体验。“简单说,就是市民将车骑到更加合适的地方就能获得奖励。市民能帮助调配车辆,从而动态平衡不同时间、不同地域的车辆供给。”

    这种玩法能够有效地提高车辆使用效率,避免沦为其他平台上常见的“僵尸车”。

    据了解,目前,摩拜单车已经在全国30多个城市投放了上百万辆车。3月23日,第三方数据公司艾瑞咨询发布的《2017中国共享单车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2月20日至26日这一周,摩拜单车的日均有效使用时间已逼近1100万分钟,领先行业第二名ofo共享单车逾40%,使用量稳居行业首位,领先优势持续扩大。

    优势之下,摩拜单车聚焦共享单车局部车辆失衡问题,独创红包机制,激活海量用户自发参与运维,必将提升特定区域的车辆运转效率,降低车辆调配管理成本,实现精细化动态管理,从而推动整体运营效率的提升。

    未来,摩拜单车还可以将用户的文明用车行为和信用分纳入“摩拜红包车”体系,并与共享单车推荐停车点相结合,规范和引导用户安全骑车、合理停车、文明用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