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摩拜红包车:实现用户健康出行与运营提效双赢

  • 来源: 互联网   2017-03-27/13:06
  • 3月24日开始,摩拜单车在全行业率先推出了“摩拜红包车、骑车有钱赚”活动。使用摩拜单车,不仅可以获得2小时内免费骑行的福利,还可获得最高100元的骑行红包。

    此举不仅刺激了用户的神经,也让共享单车最大程度的走入了公众的视线。

    说明: 3

    据了解,2016年4月份,摩拜单车正式上线,并在上海投入运营;如今上线不足1年,摩拜单车在国内33个城市开展业务,投放车辆超过100万,平台累计已完成超过4亿人次骑行。近日,艾瑞咨询整合互联网大数据,发布了《2017中国共享单车行业研究报告》。

    据报告显示,今年2月20日至26日这一周,摩拜单车的周活跃用户量(WAU)已达769.3万人,领先行业第二名ofo共享单车(369.1万人)逾400万人,相当于行业第二名ofo共享单车的2.1倍;同时,该报告数据显示,今年1月各大共享单车平台中,摩拜单车以61.9%的用户使用率稳居行业首位,领先ofo约10个百分点。

    说明: 图片%201.png

    摩拜单车的优势不言而喻,“红包车烧钱战”的言论自然说通,那为何如此一个行业标杆却在此时推出“摩拜红包车、骑车有钱赚”活动,给用户们送出真金白银的现金红包呢?

    深入分析来看:摩拜单车的“红包车”活动本质上是实现用户健康出行与运营提效双赢!

    作为国内第一大智能共享单车平台,相较于其他竞争对手,通过综合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摩拜单车能够实现对车辆状态和实时位置的精准掌控,这为摩拜智能化运营提供了技术前提。

    说明: WechatIMG6133.jpeg

    这一基础上,摩拜优先将使用频率较低、停放位置较为偏僻的车辆设置为红包车,并预设“把红包车骑到地铁站、商圈等热门区域,获得大额红包的概率就越大”的差异性红包分配机制,让用户参与到激活偏僻地段的车辆、将这些车辆骑行到热门地区。

    从而解决在共享单车领域,“早高峰时大批单车向地铁站、公交车站等交通枢纽聚集;晚高峰时则恰好相反,车辆向各个居民区流动”的局部车辆供需失衡的“潮汐效应”。

    通过借助用户的自发行为,提升特定区域的车辆运转效率,降低车辆调配管理成本,实现精细化动态管理,从而推动整体运营效率的提升。这正是摩拜红包车活动推出的个中深意,这无疑也是摩拜为了解决共享单车“潮汐效应”的一大利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