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Uber内部管理混乱不堪,自动驾驶项目暂停中止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7-03-26/12:48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26日消息,Uber在无人驾驶领域一直争议不断,一方面来自以谷歌为代表竞争对手的打压,另一方面来自技术上的停滞不前。而Uber首席执行官卡兰尼克也在不断寻找自己的接班人以帮助其解决混乱的管理问题。

    Uber未来能否保持更高的姿态来问鼎全球市场,很大程度上依赖无人驾驶汽车,随着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正研发无人驾驶技术,这为Uber带来了巨大商家,不仅仅可以将司机移除这个方程式,也可以帮助Uber增加效益。

    不过对于目前的Uber来说当务之急并不是提升技术水平,而是停止内战。内部紧张的关系、高管之间的争斗导致自动驾驶部门处于停滞状态,从2016年11月份开始,该部门就陆续有员工离职。

    一系列内部问题的悬而未决,导致技术上的停止不前,而自动驾驶项目的暂时中止直接原因来自在美国亚利桑那州Tempe的那次撞车事故,进而引发业界对于无人驾驶的普遍担忧。

    此后,Uber无人驾驶汽车引起了极大争议,Alphabet无人驾驶部门Waymo也在亚利桑那州测试无人驾驶技术,并且宣称Uber盗窃了己方的激光雷达设计资料,而Uber的回应是毫无根据。

    对于目前的Uber用内忧外患形容再切贴不过,因此卡兰尼克必须首先解决管理上的混乱问题,同时迅速重拾无人驾驶技术部门,这样才有可能在未来占据制高点。不过在笔者看来,Uber未来的专车市场必然离不开谷歌的支持,毕竟Waymo无人驾驶汽车已经在公共道路上已经拥有行驶超越200多万英里的数据与经验,这点Uber既羡慕又嫉妒,合作恐怕是未来唯一的选择。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