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建立“世界电子贸易平台”,与亚马逊展开正面攻势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3-25/23:38
  • 驱动中国 2017年3月25日消息  阿里在一年前收购了东南亚电商Lazada的控股权,成为第一家进军东南亚地区的主要国际厂商。然而亚马逊成为阿里在印度的主要对手,瓜分东南亚这块大蛋糕的野心不言而喻,不过亚马逊的缓兵之计使得阿里的进发相当具有优势。

    20170325151735_e8ba77d4e8735f2b831717417ca4c0f0_1

    如果说收购Lazada控股权只是一次试水,那么阿里现在准备全面进军东南亚市场。首先,潜在的6亿用户以及预计到2025年时,东南亚电商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880亿美元,对阿里来说是一个建立电商圈的绝佳选择。

    本周,马来西亚政府与阿里及其关联公司菜鸟网络、蚂蚁金服以及Lazada达成合作,推出了一系列旨在减少在马来西亚开展跨境电商贸易面临的繁文缛节和障碍。阿里对于建立“世界电子贸易平台”相当有信心,并将打通马来西亚与杭州的贸易对接,将商圈进一步扩大。

    20170325151735_e8ba77d4e8735f2b831717417ca4c0f0_2

    本周,通过一项在新加坡推出的新功能,阿里将淘宝和Lazada连接在了一起。Lazada新加坡将在现有500万件商品的基础上,增加40万件淘宝商品。 此外,阿里在将淘宝和Lazada连接在了一起的同时还在Lazada上新成立的网站“Taobao Collection”专注于新加坡市场,旨在解决从中国向海外销售商品时经常出现的问题。

    显然阿里对东南亚市场的强劲攻势不仅依托于自身强大的商业基础,更表现在对于双方需求很大程度的满足,在中国遍地开花的电商连接东南亚这不仅仅是扩张,更是与当地基因融合的一种强强抱团,期望后面会有不错的表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