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亮相博鳌亚洲论坛 全球首创智能共享单车模式备受关注

  • 来源: 互联网   2017-03-24/19:23
  • 3月23日,博鳌亚洲论坛在海南省博鳌镇举行,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近2000名各界精英参会,将再次吸引世界目光。刚刚宣布在新加坡正式运营的全球首创智能共享单车摩拜单车,因科技创新和模式创新备受国际各界关注,将作为中国科技创新典范受邀出席博鳌亚洲论坛。

    此届博鳌亚洲论坛主题是“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作为全球首创智能共享单车模式的摩拜单车,自创办之初就具备强大的全球化基因,并在运营不到一年的时间内,率先走出海外,正式在新加坡运营,创造了中国互联网企业走出去本土化运营的最快速度。

    据悉,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CEO王晓峰将代表摩拜单车出席3月25日开幕式,并于出席“省市长对话CEO”圆桌会议以及“城市的个性”等分论坛,分别与广州市副市长蔡朝林、深圳市副市长程彪、天津市副市长赵海山探讨如何通过创新为经济发展提供动力,与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韩国仁川市市长Yoo Jeong-bok、青岛市副市长董晓莉探讨城市的个性。摩拜单车作为新经济代表和“让自行车回归城市”行动的发起者,王晓峰将与来自政府、社会各界的专业人士共同探讨这些问题。

    全球最大的智能共享单车平台带动超4亿人次骑行 市场份额超70%

    摩拜单车自2016年4月22日正式运营以来,不到一年时间,发展成全球最大的智能共享单车平台,运营着超过100万辆摩拜智能共享单车,在全国32个城市及新加坡提供智能共享单车服务,带动了超过4亿人次的骑行。

    根据权威第三方机构艾瑞《2017年中国共享单车行业研究报告》显示,摩拜周活跃用户量769.3万人 为第二名ofo的2.1倍,摩拜单车在所有出行服务中的渗透率已达13.9%,相当于每7个人就有1人使用摩拜单车,市场份额超70%。

    摩拜单车在越来越多城市提供智能共享单车服务,不仅为城市居民在短途出行中提供了更便捷的交通工具,更倡导着健康、低碳的生活方式。据悉,随着摩拜单车在各个城市的运营,也悄然推动着城市向自行车有好城市变化。

    作为摩拜第一个运营城市上海,2017年1月,上海市政府在“两会”期间提出,部分禁非路段要还自行车路权;与此同时,成都市政府也表示,因为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自行车出行,成都考虑在2017年建设自行车高速公路。而北京也提出2017年绿色出行率要提升到72%,绿色出行以轨道交通和共享单车出行为主。

    新一代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智能运营超百万辆摩拜单车

    3月23日,摩拜在北京举办发布会,宣布“摩拜红包车”上线。当晚,王晓峰受邀出席由凤凰财经研究院主办的《凤凰之夜》,“摩拜红包车”的创意,获得招商银行前行长马蔚华、长江商学院院长项兵、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张力奋的一致点赞,认为摩拜“红包车”背后的创新力和科技研发能力代表着中国新经济发展的实力。

    摩拜单车是全球第一大智能共享单车平台,首创将GPS定位模块、物联网芯片集成在车身智能锁上的模式,并通过新一代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将超过百万量级的摩拜单车与用户手机上的摩拜APP相连接,实现精准定位车辆位置、实时掌控车辆状态,对每一辆摩拜单车精细化管理。

    基于对车辆状态和实时位置精准掌控的技术创新,摩拜单车更是于3月23日推出“摩拜红包车”,摩拜用户可以通过GPS定位找到“摩拜红包车”并解锁骑行,有效骑行超过10分钟,即可获得双重奖励:不仅2小时内骑行免费,更可以获得最低1元、最高100元金额的现金红包。用户领取的多个红包余额将自动累积,超过10元时即可提现,开创了共享单车智能调度,全民运营的新纪元,也从技术上积极引导文明骑行、规范停放的骑行氛围。

    据悉,自创办至今,摩拜拥有数十项专利技术,在共享单车智能锁扫码开锁、机动传动等关键技术领域,拥有知识产权全覆盖,拥有在共享单车行业里超过90%的专利申请。每辆摩拜单车都装在了独家专利产品智能锁,并将GPS定位和物联网芯片融入其中,这项技术能是摩拜定位到每辆车的位置,在方便用户轻松在手机上查找车辆的同时,也实现了摩拜对上百万摩拜单车的高效、精准运营管理。

    因为商业模式创新、科技创新等备受国内外各界关注的摩拜单车,受邀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则。在2017年美国SXSW科技展上,摩拜单车吸引了包括美国奥斯汀市长、英国曼彻斯特市议会领导人在内的众多外国友人的浓烈兴趣,更有大量用户扫码骑行,成为奥斯汀街头一道独特的橙色风景。而在此前G20各国科技部长论坛上,摩拜单车因为全球首创的智能共享单车模式,获得来自美国、德国、日本、加拿大等多个国家科技部长的一致点赞。

    率先全球化 构建强大“生态圈”

    值得一提的是,摩拜单车采用了先进的OEM生产模式,即公司提供设计方案,工厂负责整合供应链和生产产品。它的零部件来自世界各地,间接在多个国家创造了众多工作岗位。可以说,摩拜单车在进入新加坡之前,即已具备了一家国际化企业的气质和视野。

    同时,近期摩拜单车公布了海外布局上与一系列国际领先企业的合作,包括微软、沃达丰、Stripe支付、安盛天平保险等,从多维度为摩拜单车在国际上提供一流服务提供支持。

    1月23日,摩拜单车还宣布与全球第一大科技制造服务企业富士康达成行业独家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单车设计生产、全球供应链整合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深度整合产业上下游资源,遴选全球优质供应商合作伙伴,并通过富士康遍布海内外的数十家工厂,专门开辟摩拜单车生产线,为摩拜单车走出国门、进军海外,将“中国智造”推向全球提供新动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