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产业发展,华为软件开发云推出一站式云端DevOps平台,打造3个“1”工程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7-03-24/14:23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24日消息,华为公司在云计算和大数据上,是华为集团重点投资领域。现在华为集团有一万多名从事云计算、大数据的软件和硬件开发者。2015年7月30日在北京向全球发布华为公有云战略,取名为华为企业云。在云时代到来的时候,华为集团坚持整个业务聚焦的理念,我们和合作伙伴一起构建云时代的生态。

    在此次华为·青岛软件开发云大会上,华为企业云业务总裁杨瑞凯向外界发布了华为公司在云时代的业务边界,聚焦I层的基础设施,来构建和打造轻量级的P层,聚合SaaS层的合作伙伴。在云时代到来的时候,华为和合作伙伴一些构建SaaS的能力,共同服务于客户,为客户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在未来发展大数据方面,华为向外界承诺,在云平台上永远不进行数据变现,这样让客户放心把自己的业务部署到华为云上。正是因为这样,华为公有云,即华为企业云推出之后,深受业界的欢迎,获得越来越多的业界合作伙伴的支持,持续构建合作共赢云生态。

    华为在云战略上非常坚定,未来公有云战略为“一核两翼”。‘一核’是围绕数字化转型做大云服务产业,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公有云在各行业数字化转型中的应用。‘两翼’是一方面向政府、央企国企、大企业、政务云市场,充发挥华为的high-touch能力和现有运营团队优势,基于这张覆盖全国的云服务网络,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另一方面大力发展基于中小企业的云平台,构建线上线下O2O一体化服务能力。

    以前软件都是单体系统架构,大部分部署在服务器,工作站甚至中小型机上面去,这样的软件通常它的交付周期三个月到六个月,因为需要保证更高的质量,需要随时验证我们的设计和编码,这样的话比较常见的方法是客户模型,更快地享受客户市场需求,从架构上变成更清晰地分层结构,会把业务层,数据层进行分离。软件的研发模式也走向了智能,这样的整个交付周期可以压缩两周到四周,可以更好地适应客户软件需求和软件上市时间,随着软件技术进一步的发展,已经演进到了微服务的时代,在这种情况下,软件的交付周期由原来的两周到一个月,压缩到一天,每天体你的微服务就可以得到升级,我们以前的敏捷专著的是将这个产品构建和交付出去形成一个版本,DevOps需要做到每天都需要升级,就把DevOps通过自动化的形成联动起来,就形成更快地DevOps的研发模式。

    华为软件开发云正是基于华为近30多年的软件开发经验,又融合了最先进的开发理念向软件开发者和软件企业推出一站式的软件开发工具平台,主要是面向互联网的企业,包括双创的企业,软件的中小企业,面对在校大学生和广大软件开发工程师,提供云端一站式的DevOps平台。可以使软件开发团队按照云服务的方式按需使用,随时随地实现配置管理,代码检测,编译,测试、部署,最后一键上传到云端。

    通过构筑一个一多二全三高的研发平台的特征,为软件企业和高校,提供基于云的软件开发平台,能够服务于软件的创新和传统行业的转型和升级。

    在华为的云计算平台上,已经将所有的研发工具进行云化,软件开发人员可以随时享用这种服务。通过这个云平台,为华为软件开发效率提升了一倍。极大的提升了软件企业的开发效率,降低了开发成本,提升了软件企业的竞争力,进而推动整个软件产业的发展。

    未来几年,软件开发云将重点打造3个“1”工程,计划服务100万个开发者,10万家软件企业,1000家高校和培训机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