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行李寄存行业 空手到提供解决方案

  •   2017-03-22/12:40
  • 空手到主要针对商旅人群,为其提供往返于市内和各大交通枢纽的行李运送服务。

    对商旅人群来说,出行随身携带行李时常会变成一种负担,甚至会影响旅途安排。基于这个痛点,孙圣桐于2014年创立了空手到,定位于为出行人群提供行李解决方案。目前,空手到服务区域辐射首都机场、北京南站、北京站、北京西站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等地。

    为何要选择行李运送作为创业项目,孙圣桐表示,首先行李常会带来旅途困扰,但市场上却没有相应的专业性服务,这块的用户需求很清晰。同时在出行领域,市场都围绕人做文章,对行李运送的关注度不高,市场空间很大。

    在目标用户上,空手到主要针对的是商旅人群,为其提供往返于市内和大交通枢纽的行李运送服务。通过地推和酒店建立合作,空手到在用户预订旅行和入住退房等场景下将行李运送信息推送给用户。据孙圣桐介绍,空手到目前已与7天、汉庭等多家酒店建立了合作关系。

    行李的运输安全是旅客常担心的一个问题,孙圣桐告诉记者,空手到的做法是与官方寄存处进行合作,通过正规训练与服务,来最大程度地消除用户对行李运输安全的担忧。同时,空手到自建物流体系,与司机师傅进行合作,行李专员上门取件拿到用户行李后,集中统一运送至机场和火车站行李寄存处。空手到会对司机师傅事先培训备案,并按月支付酬劳。

    收费方面,空手到客单价均为30元,不以行李大小、轻重来计价。孙圣桐表示适时也会根据市场反馈调整定价策略。目前空手到日订单量为100多单,月流水十几万元。在出行人流量大的时期,如寒暑假、节假日等,空手到最高每天可达到300多单的销售额。

    谈及这个市场的竞争环境,孙圣桐表示,行李运送服务还处于教育市场阶段,竞争压力较小。有团队一起来培育用户是一件好事,同时空手到会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构建竞争壁垒。

    “未来,空手到会以行李寄送为切入点,针对用户的特性和需求,进一步丰富同水平线的服务品类,如提供酒店推荐、广告宣传等。接下来一到三年,空手到将在国内一线城市和旅游特色明显的城市如云南、海口等地进行模式的复制推广”孙圣桐说。

    目前空手到团队有14人,核心成员4人。据孙圣桐介绍,空手到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团队建设和激活渠道,争取尽快做到收支平衡。目前,空手到已获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