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新零售如何助推实体行业腾飞

  •   2017-03-22 12:14:15
    • 正文
       

    商品的买卖,长久以来都一直是个古老的话题,在当今移动互联网的时代,通过与互联网的结合,被赋予了一个洋气的名字——新零售。新零售的出现,不仅挽救了走向十字路口的实体行业,更是变革重构了所有人的生活。

    传统实体零售行业长期以来可谓是所有人生活的刚需,“衣食住行”四个字,样样离不开实体零售产业,当实体商超和购物中心常年人满为患之时,也成就了实体行业的巅峰和辉煌的过去。但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电子商务正在一步步地侵蚀着实体经济,再加之电子商务的概念深入人心,也让实体行业在近两年遭遇到了较大瓶颈。

    以淘宝为首的阿里系电商已走过十余个年头,但电商的发展也并不算是一帆风顺的。随着电商产业的隐患与弊端频出,纯电商的概念开始被业内人士摒弃,因此,一种基于互联网模式下,整合线上线下和物流的新零售概念孕育而生,也随之让实体行业看到了一线生机。

    当前时代,随着人们日常生活水平的大幅提高,消费升级的观念也早已深入人心。互联网的东风和新零售的商业契机,也给予实体行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并通过新零售的模式来助力实体行业突破困局。如何运用新零售的理念,在固定的实体产业中结合广大消费者在特定模式下的消费习惯和生活取向,便成为了实体行业突破困局的关键。

    那么,新零售如何与实体行业达成极为高效的双结合呢?在笔者看来,振兴实体产业的大前提,就是怎样利用好实体产业和互联网两者的优势,以及对背后的大数据、云计算和高效供应链体系的充分构建,并将潜在的多种业态进行分类整合,打造基于垂直化模式下的小众类别销售形式,同时服务于特定空间时间特性下的所有消费者集群,并在短时间内达到快速化铺设,同时具备移动互联网快捷支付功能。

    在邦马特(BangMart)看来,智能微超的出现是新零售逐步适应当前商业模式的一大特色。与传统商场中的自动售货机相比,便民、智能、宣传和美观是智能微超的四大特征,近年来,国内自动售货机发展迅猛,且最近五年自动售货机年均销售增速已经超过100%,同时各领域自助服务类设备也已成趋势。

    邦马特打造的智能微超,除传统基于商场、医院和大学校园的智能零售外,还充分利用其背后的大数据优势,为特定行业或是企业,制定基于对应时间空间特性下的营销解决方案,并通过与面包好了、首彩CLUB和珀莱雅等品牌合作,打造基于品牌之下的智能零售机,在提升对应品牌的垂直化销售量的同时,还引发了广泛社会关注。

    新零售时代的到来,给予了实体产业再次腾飞的机会。如何利用好新零售引导消费升级的发展趋势,达到针对化的营销手段,并快速化地刺激消费者购物冲动的敏感神经,将会是各类产业和所有实体领域通过互联网发挥自身优势的绝佳机遇。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新零售真正能引领消费市场的变革,为中国经济保持较快发展空间贡献出一份力。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