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订阅号专访:让迷妹喊嫁的高颜值歪果仁!

  •   2017-03-20/14:57
  • 内容创业者访谈  第16期

    歪果仁研究协会,一个研究外国人的协会,以五道口精神为基点,在中西文化2.0时代下,用创新诉说着自己的爆发力和使命。今年2月份起,歪果仁研究协会开始在UC订阅号发力,发布的第一个视频《自从歪果仁着魔于中国春节以后…》创下了40w+的阅读量,拿下UC订阅号大批用户,顺利成为2月份w+量子计划万元户。

    歪果仁研究协会在UC订阅号·最具潜力榜上的表现

    其视频中的主持人高佑思,兼任颜值与搞笑担当,迷倒大批粉丝迷妹。高佑思同时也是歪果仁研究协会的会长及合伙人,以色列人,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大三,中文十级。本期UC订阅号专访就来听听高佑思关于中国文化、五道口精神创作的理解,倾听他如何和团队一起突破创新,如何在形式、内容、粉丝运营上打造订阅号运营差异化的运营模式。

    UC订阅号:为什么会选择在中国创业,怎么想到做这样的一个将外国人看法和中国文化联系的起来的视频订阅号?

    高佑思:因为我本身是以色列人,在北京大学上学,过去我深刻的融入到中国互联网的生活方式之中,我会通过互联网产品的使用来做各种各样的事情,我是一个中国移动互联网深度用户。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外国人不仅是会中文,而且了解中国的生活方式、玩中国的APP,喜欢中国的文化,对中国的文化也有很多想法。所以这和以前不一样,现在的中西文化交流变得更频繁更有深度,已经进入了中西文化的2.0时代。

    UC订阅号:你们是如何定义五道口精神的呢?你怎么理解五道口精神?

    高佑思:我们拍摄的地方主要在五道口,五道口有很多海外留学生,这些大学生非常的年轻、接地气,并且他们由衷地想要留在中国,在中国生活、跟中国人交朋友和做事情。在这里迸发出来的文化的张力会更大,我们称之为“五道口精神”。

    UC订阅号:之前有使用过UC或者UC头条吗?什么时候入驻UC订阅号?

    高佑思:有用过。大概在今年的二月份我们入驻到了UC订阅号,这主要是由于我们的视频在其他平台都有很好的表现,所以我们就想,我们的视频这么有趣,UC订阅号也是一个有很多喜欢这种有趣视频的用户,并且是阿里系的,马云也是我的偶像,是一个不错的平台,为什么我们不把我们的视频也放上去,让更多的人看到我们的作品呢?于是就开启了UC订阅号的运营。

    UC订阅号:订阅号的优势在哪里?与其他订阅号相比,有什么差异化的地方?

    高佑思:首先,形式上相对新颖,我们所采取的形式在中国是很少见的;其次,视频的内容本身,我们对视频进行了创意的组合,主要由片头、片尾、片后彩蛋和街采组成,片头和片尾主要是我个人做的一些和中国有关的有趣的事情,中间主要为街采部分,片后彩蛋,我们会通过更具创意的形式和粉丝进行互动,提升粉丝的关注度。

    UC订阅号·歪果仁研究协会的个人主页

    UC订阅号:如何高效的进行粉丝运营?和UC订阅号的创作者们分享一下你们在这方面的经验吧。

    高佑思:我觉得移动互联网有这样一个特点:让更多粉丝都能够参与创作环节中。当今还是以内容为王,如果你不让你的粉丝参与到你的创作过程中,你就会和你的粉丝脱离。我们通常会以粉丝的角度和开放的思维去思考问题,考虑他们的对于某件事的看法,他们的反应是什么,然后去做内容。

    【后记】

    目前,短视频及直播已成为新时代互联网重要的社交平台和入口。从创作者的角度来看,众多视频创作者都不余余力的在这一方面进行发力和抢占,通过多元化的内容创新和多样化的渠道推广争取尽可能多的粉丝关注;从视频类平台来看,众多平台也对视频创作者进行重大的扶持,推出各种扶植政策。2017年,UC订阅号也将通过多元化的形式给予优质的视频创作者更多的扶持,同时我们也鼓励更多视频创作者加入到UC订阅号行列中,共同致力于优质内容生态的构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