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回应停止对非京牌车主派单传闻:按新政逐步过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7-03-20/14:36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20日消息   自网约车新政颁布以来,网约车司机大概每天都在提心吊胆中生活,因为他们不知道哪一天开始,自己就不能接单了,而不能接单就意味着失业。昨天,对于北京的网约车司机大概就是这样的忐忑的一天。

    ac65b41c9c40cb7 (1)

    微博网友“A暴风骤雨”昨晚发微博称,北京的滴滴从今日起将逐步停止对非京牌司机派单,根据该位网友微博显示,滴滴在3月19日晚20点发布通知称,根据北京交通主管部门要求,今日起,将逐步停止对北京三环内非京牌网约车派单。对于外地车,滴滴也给出了建议:回到车牌归属地继续接单,或者参与回收二手车、优惠购车、优惠租车计划。

    142750960

    对此,滴滴回应称是按照新政要求逐步过渡。2016年12月21日,北京市《网约预约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细则》正式对外发布,除了延续此前公开意见稿里的“京人京车”规定外,申请介入网约车平台的个人以及名下车辆,还必须取得网约车驾驶员和车辆资质,且名下没有其他出租车和网约车,并驾驶自有车辆提供网约车服务。

    新政还称,对于已在本市开展网约车业务的网约车平台公司、驾驶员及车辆,给予5个月过渡期。而今距离5个月过渡期限已经越来越近。滴滴开始停止对非京牌司机派单则是实施新政的第一步。

    目前,滴滴、神州专车、首汽约车都已经获得网约车经营许可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